成都市长问计记者:“我来采访你们”--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成都市长问计记者:“我来采访你们”

王明峰  刘  毅

2013年03月11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平时都是你们采访我们。今天,我来采访你们。” 3月10日下午,四川代表团驻地,成都市市长葛红林代表和副市长傅勇林代表同新闻界朋友座谈,向记者征求对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

  “跑两会的记者对很多城市的做法了解得多一点,兄弟城市有哪些好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过去有哪些经验或者走的弯路,可以提醒我们。”

  直面市长,互动交流,记者们纷纷抢着出建议,提问题。

  四川日报记者从一个成都市民的角度,一口气反映了3个问题,其中社区图书馆阅读率低的问题引起了葛红林的重视。他说,这不是经费的问题,成都社区图书馆后续维持经费很充足,只是形式落后了,里面的书始终不变。再加上,现在年轻人跑到小房子去看两本书的可能不多了。说着,他转向傅勇林:“今天文化局长正好来了,抓紧调研一下。”

  新华社记者提出,成都人在北京看病回去能不能报销?葛红林说,成都和很多城市都可以异地报销,但要提前到社保局报告,在北京哪两个固定医院看病,批准后回来就能报销。

  有记者建议要研究成都PM2.5的成分。这触到了葛红林的“心病”。“成都没风,又处在盆地里面,PM2.5始终悬浮在空中。这几年,成都小水泥厂、小火电厂都被关掉了,小煤矿也没了。要把PM2.5降下来真的很难,但今年还是要做,要作为重要任务来抓。”

  提升成都汽油品质,加大国Ⅳ标准加油站建设,打造成都文化名片,发展音乐产业……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葛红林共征集了18条建议,回答了10多个问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