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泰晤士报》致歉 承认卡塔尔梦幻联赛为杜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英《泰晤士报》致歉 承认卡塔尔梦幻联赛为杜撰

2013年03月19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泰晤士报》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承认,此前关于“卡塔尔欲打造梦幻联赛”的新闻,并无事实依据。该报为自己的这篇不负责任的报道做出道歉。

  上周《泰晤士报》公开报道称,卡塔尔的王室准备打造一个名为“梦幻足球联赛”的赛事,与欧冠联赛抗衡。该报还宣称,此项赛事将每两年举办一次,出资方会邀请共24支豪门球队参赛,其中,16支来自欧洲四大联赛最负盛名的豪门球队将作为该项赛事的固定成员,另外再邀请8支顶级球队参与其中。

  根据《泰晤士报》报道,曼联、皇马、巴萨、切尔西等豪门都会加入到这个联赛,这与欧冠形成了冲突,这一消息也引起轩然大波。卡塔尔足协随后回应,对此完全不知情,英国其他媒体也指责《泰晤士报》造假。经过了几天的拉锯战,《泰晤士报》昨天登出声明,称这条消息为误判,“该条消息来自于一位与卡塔尔王室渊源颇深的线人,由于之前的合作从来没有出过纰漏,因此这一次该报没有对该条新闻源严加审查,以致出现了假新闻事件。”他们表示以后会注意审查新闻来源,尽量杜绝这类事件发生。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