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首度自曝离开央视原因 称人事关系转到传媒大学--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咏首度自曝离开央视原因 称人事关系转到传媒大学

2013年03月22日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张曦) 著名主持人李咏今晚透露,自己的人事关系昨天已经从中央电视台转到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学院。对于加盟东南卫视的传闻,他澄清称"一个人都没接触过",并自曝离职后的计划,主持央视的《舞出我人生》和卫视节目《爱拼才会赢》,他强调自己的主要精力还是会放在教学上,主讲如何做综艺主持人。

  李咏自曝离开央视原因

  想多陪陪女儿

  李咏今晚携妻子哈文现身中国传媒大学,与千名学子分享成长之路。夫妻俩一亮相就引发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足见人气之高。

  李咏此番回母校,身份从央视著名主持人变为了播音系的老师,为何会选择这条路?“我22岁毕业到央视,迄今工作了22年。我琢磨人的一生有4个22年,所以第三个22年我来到了学校。”身为人父的李咏,认为父亲对孩子的影响最大,目前女儿法图麦已经11岁,正处在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但作为电视主持人,很难兼顾家庭,所以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畅谈未来事业规划

  主持两档节目重心在教学

  近日有消息传出,李咏将加盟东南卫视,对此,他今天澄清称自己确实要主持一档名为《爱拼才会赢》的节目,但没有接触过一个东南卫视的工作人员,“我的人事关系昨天已经从中央电视台转到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学院,四月我将出现在央视《舞出我人生》节目中,而后还会出现在卫视《爱拼才会赢》节目里,但我的主要精力,一定会是在这儿——中国传媒大学!”

  李咏表示自己当老师后,会跟大家交流工作经验,重点是培养综艺主持人,“我在参加完最新颖的节目后跟大家分享心得。”同时他笑言自己不介意去食堂吃饭被围观,更高呼“我愿意!”

  问到离开央视是否觉得可惜,李咏不假思索地说:“感谢观众对我的认可 我一个人退下了,中国传媒大学千万个李咏站出来了!”

  哈文避谈春晚李云迪王力宏

  回应开心麻花小品争议

  “我今天就是作为家属来的。”央视著名导演哈文今天夫唱妇随,连续执导两年央视春晚的她直言自己第一年为荣誉而战,第二年为捍卫荣誉而战。

  交流会上,不少同学针对蛇年春晚提出疑问,包括为什么没把李云迪和王力宏的节目排在一起?听到这个问题后哈文眉头一皱,随后幽默地回应:“我不知道这个话题会引起很多人的想法,我只想说,我是一个真女人,我真的爱男人。”

  另外,提到开心麻花小品《大城小事》台词提到的“传媒大学就是设计小广告的”,哈文否认是“黑”母校,她透露最初开心麻花团队创作的灵感是“传媒,一传就没”,但在一审时怕学生不愿意,就毙掉了,但二审三审改为传媒学院后又失去了笑点,索性还是改回了传媒大学,“当时审核的领导都是传媒大学毕业的,我觉得咱们的学生应该有这个胸怀。”

  夫妻二人情意浓

  分享婚姻保鲜秘诀

  1987年,李咏和哈文同时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两人在大学时期确定恋爱关系,一直结婚生子,这份感情被不少人传为佳话。

  李咏直言,大学时期的困惑就是如何追哈文。不过,同一个专业的两人在工作中,李咏还坚持幕前的工作,哈文则转为了制片人、导演,最近更当时央视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一度是李咏的上司,如何处理这段夫妻关系自然也备受公众关心。

  “我们一直秉持一个原则——回家不谈工作。”哈文坦言,两人工作时谈工作,推开家门就过家庭生活,“我们是大学同学,在央视又是同事,还是夫妻,工作上也有合作,找准自己位置就可以,上班我就制片人,回家我就是妻子,李咏工作时就是主持人,回家就是我老公。”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