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奖杯"天人合一" 展映影片实行低票价--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国际电影节奖杯"天人合一" 展映影片实行低票价

2013年03月22日07: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举行,昨日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奖杯及海报在京揭晓,并同时举行了26家指定展映影院授牌仪式。

  奖杯设计历时五个月

  “天坛奖”奖杯的设计源于“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理念,体现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主旨及评奖定位和目标。据悉,奖杯的创意、设计与制作过程历时五个多月,共创意设计六十多款方案,经过十几轮筛选修改,先后得到国内十多位著名设计、雕塑、工艺等方面的专家帮助和指导,才最终确定此款造型。

  嘉年华体验专业特效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电影嘉年华较去年在规模质量、内容形式等方面都有很大创新和提高。据悉,今年开设了两个活动场区,分别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广场和怀柔区星美今晟影视城,有效活动面积比去年增加了1.5倍。在对电影制作放映等方面的全方位展示中,电影特效展演将成为影迷最为期待的活动之一,《阿凡达》《霍比特人》《丁丁历险记》等片的电影原型产品将首次呈现京城,并复原电影梦幻场景。同时观众还能亲身体验国际专业特效化妆造型团队的电影原型造型等,了解特效制作过程。电影嘉年华活动定位于公益文化活动,主办方不售门票,采取现场免费领票方式入场,两大会场也分别设置了餐饮美食区等配套服务项目。

  展映单元主打低价票

  本届电影节展映单元将于4月15日至23日在首都电影院大悦城店、美嘉三里屯店、百老汇旗下的多家影院等26家商业影院放映,包括《爱》《天使的一份》《我和你》等260部国内外佳作。据悉,这些影片将实行低票价策略,每部影片的票价从10元至60元不等。下月初组委会将向社会公布展映排片表,观众可到展映影院购票,或通过电影节官方网站进行网上购票。

  此外,组委会还将组织一些优秀影片进校园、进社区、进部队等,使北京展映成为一次实实在在的文化惠民活动。

  ■ 关于奖杯

  奖杯在设计上突出三大特点:一是源自传统,吸收了中国汉代仕女拂袖彩陶人物的造型特点与石雕的雕刻手法,将中国传统水袖舞与天坛剪影相结合;二是造型现代,淡化了人物的具体相貌特征,通过抽象艺术手法处理,突出刚柔相济的美感;三是传递祝福。

  奖杯整体高度为45厘米,其中基座高9厘米,杯身高36厘米,都是“9”的倍数,取其“天长地久”之意,喻指天坛奖的至高荣誉。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