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办今年定向打击非法出版物 举报色情网站有奖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扫黄打非"办今年定向打击非法出版物 举报色情网站有奖励

私设报刊社、记者站等将被惩处

2013年03月22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张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1日在京召开2013年第一次全国各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明确2013年打击非法出版物、清理网络淫秽色情和打击侵权盗版三项重点任务,部署了“清源”、“净网”和“秋风”三个专项行动。

  据介绍,“清源”行动将重点放在查堵非法出版物上,加大定向准确打击力度,进一步密切监管部门间协作,尽快制定严格管理和处罚办法,坚决打击盗印和利用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活动,提高处置速度。

  “净网”行动将发动群众举报并落实奖励举报制度,完善网站登记备案等基础工作,推进开办网站和手机号码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加大清理未备案网站力度;进一步明确管理部门、地方、相关企业的责任,落实属地管理和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有条件的网络运营企业都要建立相对统一的信息安全中心。此外,坚持以查办案件为抓手,在对淫秽色情网站关闭或屏蔽的同时,落地查处开办网站的不法分子,加大对“黄色”出版物的清缴、打击力度。

  “秋风”行动将集中打击非法网络报刊、非法报刊网站、非法记者站,深入整治违法违规编印传播的资料性报刊和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非法进境和非代销场所销售的境外报刊等;及时公布一批非法报刊名单,限期予以取缔并追查制售源头;依法取缔未经批准擅自设立的报刊社、编辑部、记者站、工作站、报刊网站等报刊出版发行机构,惩处一批以记者名义招摇撞骗、敲诈勒索的不法分子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