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档大银幕集体"致青春" 盘点新片哪部你有共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四月档大银幕集体"致青春" 盘点新片哪部你有共鸣

李丽

2013年04月19日14:4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四月,闷湿的空气,怀旧的情绪。一批青春片将集结登上大银幕,其中包括备受期待的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看这几部电影,有没有与你曾经相似的青春?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导演:赵薇

  主演:赵又廷、韩庚、杨子姗

  上映:4月26日

  推荐指数:★★★★

  时光带走爱恨,带走无悔的青春……《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是赵薇的导演处女作,也是其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专业的毕业作品。

  电影改编自辛夷坞同名畅销小说,原著销量超过百万册,曾被书迷追捧为“最值得期待搬上大银幕的小说”。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很多人都有共鸣的青春故事:郑微和林静自小青梅竹马,后来林静出了国,而郑微遇到陈孝正,经历了相恋和分手。

  电影延续了原著“暖伤青春”的小清新风格,赵薇表示,选择这个题材是因为有信心让观众接受,“青春、爱情、成长,是每一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我对青春很有感受,所以要拍一个自己有感觉的题材。”不过,赵薇澄清,这个故事并不是她的自传,“我的青春没戏里的人物那么传奇和鲜明,而是很迷惘、很没安全感的”。

  这两年,成功的青春电影很多。《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有什么不同?赵薇强调:“这部电影能帮你寻找被遗忘的时光。”

  虽然只是一部毕业作品,但鉴于赵薇的巨星身份,影片得到了其圈内众多好友的撑场力助,天后王菲更为其挎刀演唱了该片的主题曲《致青春》。

  青春,笑有时

  《变身超人》

  导演:张时霖

  主演:陈柏霖、邱彦翔、郭雪芙

  上映:4月19日

  推荐指数:★★★★

  九把刀编剧新作,一部电视台明星超人经历下岗风波后在电视购物节目开始事业第二春的励志喜剧。片中还有吴建豪、房祖名、黄立行等人彻底颠覆的反串出演。

  青春,恋有时

  《大野狼和小绵羊的爱情》

  导演:侯季然

  主演:柯震东、简嫚书、郭书瑶

  上映:4月19日

  推荐指数:★★★

  在补习班街影印店工作的店员,不停重复枯燥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一张考卷背面画着一只小羊,并因此注意到一个可爱女生……

  青春,痛有时

  《甜蜜十八岁》

  导演:何文超

  主演:周文奕、祁琪、滕飞

  上映:4月19日

  推荐指数:★★★

  少女何那与母亲张兰相依为命。何那一直不能理解母亲为什么会为感情痴迷,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一个混迹在夜场名叫夏虹的女子……80后美女自编自导自剪。

  青春,寻有时

  《柠檬》

  导演:章家瑞

  主演:洪晓熙、立威廉、金莎

  上映:4月19日

  推荐指数:★★

  韩国当红主播许秀京因“普州太后”的传说故事到中国寻根,巧遇执着梦想的上进青年周诺,两人展开了一段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