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组齐向地震遇难者致哀 邓超孙俪筹划义演--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影视剧组齐向地震遇难者致哀 邓超孙俪筹划义演

程雪超、林芳、周昭

2013年04月22日08: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幸福的面条》剧组送祝福。

  基努·里维斯听说灾情神情凝重。

  《致青春》带入了赵薇对青春对爱情婚姻的思考。

  面对突然来临的地震灾害,正处于宣传期的几个电影剧组均选择了更改活动内容。《中国合伙人》临时更改发布会内容,3位主演没有唱《光阴的故事》而是演唱《祝福》为同胞祈福。赵薇执导的首部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昨日取消首映,赵薇和片方已经为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原定24日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的发布会也待定。 

  《中国合伙人》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

  一身黑合唱《祝福》

  因突发的雅安地震,黄晓明、邓超、佟大为3人以全黑装扮出席于21日在京举办的《中国合伙人》主题曲发布会,原本耗费不小成本的发布会全程未提电影,只在开场时集体默哀一分钟,3人为雅安灾民演唱了一首《祝福》便匆匆结束。而在四川巴中拍戏的佟大为则遭遇了震感,并透露已经为灾区提供援助。

  记者会原定要公布电影主题曲——3人翻唱的《光阴的故事》,但黄晓明、佟大为、邓超表示,前一天他们3个最晚的工作到凌晨3点,最后共同决定不提任何关于主题曲、电影及娱乐的内容。随后3人集体演唱了一首《祝福》,引得台下许多记者落泪,全程5分钟便结束,脚伤未愈的黄晓明也首先离场。

  佟大为透露,自己前一天还在距雅安300多公里的四川巴中拍戏,因为拍的爆破戏,所有没感觉到震感:“但工作人员告诉我休息室内的饮水机明显摇晃,地震后我的手机有一阵子也不好用。”次日,佟大为将继续返回巴中拍戏。

  被问及地震后对震区的援助时,佟大为称已经将钱交给了两位在成都的朋友,可以通过当地的渠道对灾区进行援助。随后邓超与佟大为表示会继续援助灾区,但并不会向大众公布,只求实际帮助到灾区。两人也呼吁众多志愿者要理性帮忙,避免占用道路资源。

  《我的极品是前任》

  邓超孙俪筹划义演

  网络剧《我的极品是前任》正在北京热拍,昨日下午,邓超出现在片场,出演其中一位“极品前任”。四川雅安的地震灾情牵动国人心,当天的拍摄现场气氛也较往日肃穆,邓超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与孙俪想过策划一场慈善义演。

  《我的极品是前任》由搜狐视频出品,于莎莎主演,首季拍摄6集,将于5月份开播。在当天拍摄现场,邓超十分敬业,1分钟的戏拍了近半小时,追求完美。作为公众人物,邓超当天也被问及会为四川地震灾区做什么,他坦言,自己最希望做到:“不添乱,不盲从,不作秀,多尽心。”

  灾难发生后,不少网友也开始关注明星的捐款数额,对此邓超表现得很低调,他说:“捐款是个人行为,很正常的事情。我和孙俪想做一个慈善义演,自己捐钱是一方面,但不能用一个标准要求所有人。我觉得政府机构应该站出来引导,我们的爱心物资应该献到哪里,而不是互相问,你捐了没有,捐了多少。这两天各种热心会汇聚在一起,但5个月、1年之后呢,我们更需要关注心灵的重建。”

  《幸福的面条》将播

  剧组捐资10万

  由韩星尹施允与李菲儿、张峻宁、高曙光、王思懿等主演的美食剧《幸福的面条》将于4月28日开播。该剧前日在京举行首播见面会,就在发布会举行的当天早上,四川雅安遭受了强烈地震,现场几位主创也都为灾区祈福,剧组还当即宣布,为雅安捐款10万。

  电视剧《幸福的面条》以面条为特殊主线,串联起一系列厨艺大赛,展示失散多年的父子、兄弟、爱人间的故事。发布会刚一开始,几位主创便率先为四川雅安受灾的民众祈福,他们纷纷在小白板上写下自己的祝福语。虽然是韩国人,但尹施允同样为雅安的居民揪心,“在这样的日子里听到这个灾难的消息,实在是令人难过。我相信中国人民的力量,相信你们一定能从悲痛和废墟中昂首挺胸走出来。”

  张峻宁表示,得知雅安地震的消息后非常难过,“我会随时关注朋友的情况,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除了演员为震区的居民送上祝福外,《幸福的面条》剧组也当场宣布捐赠10万元给灾区人民,“希望能通过这部剧把幸福传递给灾区的人们,也希望把剧组所有人对灾区的关爱传递出去。”

  携《太极侠》亮相北京

  1/8中国血统的基努·里维斯祈福

  中美合拍功夫电影《太极侠》20日亮相于北京国际电影节,自导自演的基努·里维斯留着大胡子亮相发布会现场,侃侃而谈。在现场,基努·里维斯代表全体主创,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死难者致哀,并为灾区祈福。武术指导袁和平为不能第一时间前往灾区表示抱歉!有1/8的中国血统的基努·里维斯笑称“至少目前是有中国血统”,并称趁这次拍片机会游玩了中国很多城市,他表示喜欢吃川菜喝白酒。

  当天,基努·里维斯携主演亮相,该片也是袁和平、基努·里维斯、陈虎这一《黑客帝国》动作“金三角”多年后的再次聚首。基努·里维斯镜头下的太极拳,很可能会颠覆一些传统思想,用更商业化的形式重新定义太极,影片武术指导袁和平则表示:“功夫电影的生存之路在于不断创新,我们应该用更开放的心态接纳对中国武学的新鲜解读,但是相信万变不离其宗。”

  基努·里维斯透露,他与陈虎相识于《黑客帝国》,从师生变成朋友和家人。袁和平爆料,当时基努·里维斯很努力,甚至周末都请陈虎给自己补课。而陈虎笑称基努·里维斯“刻苦认真,但不听话,练得不好就发脾气一走了之”。而此时陈虎跑去喝咖啡,因为喝完后,基努·里维斯又回来了。

  陈虎19岁就前往好莱坞打拼,是正宗的四川人,他称家乡的地震令自己很关注和揪心。

  《致青春》

  和着血,带着泪

  赵薇执导的《致青春》昨日取消发布会和计划中明星走绿地毯环节的盛大首映礼,仅举行看片。根据剧组官方微博显示,导演赵薇本人以及影片的片方已经为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至于原定24日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的《致青春》发布会是否依然继续,影片的发行方光线传媒表示,还在与剧组沟通中。

  看《致青春》,记者本以为这不过是部“酸酸甜甜就是我”的青春片,却意外地被它结实地撞开了记忆的门,释放出封存的彼时青春的记忆。

  “青春组”辗转南京20余所大学找到100多个场景,准确还原了上世纪90年代的学校建筑,接新生、男生宿舍借光碟、湖中划船、自习室争执、阶梯教室点名、勤工俭学最怕同学撞见,这些充满年代感的场景迅速带着观众穿梭在旧日时光里。

  有辛夷坞的畅销小说打底,加上编剧李樯打磨剧本,赵薇的导演处女作剧情扎实。有些“二”的郑微(杨子姗饰)爱上了清高贫困的陈孝正(赵又廷饰), 新人杨子姗将那份青春张扬和厚脸皮演绎得让人忍俊不禁,而纯爱在现实面前折翼的这场戏设置在水房再恰当不过,一切美好宛若泡影。

  有记者形容片中的女性无一例外都像是感情上的病人,各有毛病,却鲜活可爱,并不招人讨厌,仿佛身边某某,触手可及:校花阮莞无数男人追求,却把青春献给了爱了10年的小男人; 郑微几乎在婚姻市场上要把自己砸在了手里。

  郑恺饰演的富二代似乎是片中最讨好的角色,他对爱的坦率直白,被拒了也不寻死觅活,阳光美好。而包贝尔这句台词棒极了:“我揣着对你这份爱,像窃贼,不敢曝光在光天化日下。”同时,那些出身寒微,精心打造着成功蓝图,把爱情婚姻当作梯子的“陈孝正”们,对于观众来说,同样何等熟悉。

  本片的光影质感并不唯美,镜头运用及剪接上略显生涩,动画部分显得多余,但是作为首部长片作品,赵薇带入了她对青春对爱情婚姻的思考。最重要的是,它触动了我们,《致青春》,它其实和着血,带着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