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启动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记协启动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

追授翟树岩“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姚文

2013年04月23日07: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今天宣布,中国记协正式启动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正在四川省参加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将成为首批援助对象。

  翟惠生介绍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是公益性的,援助的主要范围是因履行新闻采访报道职责和见义勇为而殉职或受伤的新闻工作者。援助的主要方式是经济资助、医疗救助和法律服务等。持有《新闻记者证》的记者,或者与新闻单位签订聘用合同的新闻工作者,属这一项目的援助对象,新闻工作者可以通过各级记协组织向中国记协申报。

  当天,中国记协还为因公殉职的中央电视台记者翟树岩举行追授“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仪式。3月21日,翟树岩在赴四川眉山采访“三农”报道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牺牲,同行两名记者受伤。

  翟惠生出席并讲话,他说,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向翟树岩同志学习,大力弘扬新闻职业精神,担当起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