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音"引"最强杂音" 豪华导师阵容被指无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最强音"引"最强杂音" 豪华导师阵容被指无趣

吴立湘

2013年04月23日07: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最强音》导师阵容虽然抢眼,但缺少化学反应,观众看得意兴阑珊。

  上周五晚上10点,湖南卫视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最强音》揭开面纱。因之前有超高收视率的《我是歌手》做铺垫,再加上邀请到了章子怡、陈奕迅、罗大佑、郑钧这四位导师加盟,观众对《中国最强音》格外关注。不过《中国最强音》亮相后却引来大批差评,无论是评委点评还是选手表现,甚至剪辑、模式等都遭到观众痛批。面对网上铺天盖地的“最强杂音”,节目总监制夏青回复道:“我们要做一场逆袭的真人秀,一开始肯定上‘斋菜’”。

  质疑 1

  导师“自说自话”章子怡常“出戏”

  ●节目组:四人经过磨合,后期会出彩

  节目开播前,观众争议最大的是导师章子怡,认为她的影星身份和音乐选秀完全不搭界,可能会有“出戏”的感觉,首期播过,不少网友大呼果然没有看走眼。章子怡不但经常习惯性地问选手“今天心情如何”,还错把一个42岁的选手说成“近六十了”。对此网友就认为:虽然章子怡十分努力地想表现平民化与幽默化,但是她本身“高端大气”气质,还是与《中国最强音》平民化的气质不符。

  另外不少网友指出四位评委语言缺乏爆点,毫无互动。比如第二位选手在唱完了一首颇有特点的英文歌后,罗大佑给出了“NO”,原因是中国最强音不鼓励西洋音乐。而陈奕迅则给了“Yes”,原因是对方是一个胖子。两人观点相反,却既无互动又无争锋,完全在自说自话。

  【回应】针对这个质疑,夏青向记者解释道,原来她对导师早有明确定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因此我们希望章子怡主要负责传道,呈现普通人的角度。而郑钧、陈奕迅更多专注授业,而罗大佑则是负责解惑的不二人选。随着节目的推进,四人越到后期,磨合得越好,越出彩。”

  质疑 2

  选手缺“好声音” 舞台似“达人秀”

  ●节目组:《我是歌手》后遗症在影响观众

  首期节目播出当晚,主持人董路在微博上吐槽:如果《我是歌手》是保时捷的话,那么《中国最强音》就像“保10洁”(网络用语,指保洁三轮车第10号)。很多网友也纷纷表态赞同,“这个节目可以叫《我不是歌手》,唱得差的保安和大爷以及一帮奇葩都来了。”

  《中国最强音》此前被寄予厚望,认为是目前唯一可与《中国好声音》相抗衡的节目,因为两者同样都是采用四大明星导师,经过海选后各自带着自己学员展开PK的节目。但《中国最强音》却偏离了大家期待,非但没有“好声音”,一些选手登台甚至先来段肢体表演,节目组也拿选手过往(如曾经入狱)作为煽情点,配上舞台上巨大的Logo,让很多网友吐槽这简直是音乐版《达人秀》。

  【回应】节目总监制夏青曾是2005年超女评委之一,对于网友如今出现“奇葩审美疲劳”,她表示:“《中国最强音》里面的选手和超女一样,都是普通人。可能大家刚看完《我是歌手》,就好比吃完山珍海味,再去吃斋菜,肯定不适应,现在只是大众演唱会阶段,相当于海选,现在观众要做的就是静待逆袭。”

  ■ 同行说

  《中国好声音》表示失望

  作为《中国最强音》的对手,《中国好声音》节目宣传总监陆伟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对《最强音》的失望,“或许会有点傲骄,但我真的想说,很失望!”同时他也表示,在《最强音》海选过程中穿插明星导师的VCR很突兀,“突然来这么一段,太离奇了。导师部分都应该在前期宣传时候介绍完毕,节目开始就是选手秀了。”

  ■ 观察

  其实《中国最强音》并非国内首档采用《X元素》的节目,之前辽宁卫视就照此模式做过《激情唱响》,但因平台、导师(陈羽凡、黄舒骏等)等原因未受太多关注。《中国好声音》成功后,真人秀开始产生新模式,即录多场比赛后,综合剪辑,形成大量故事素材。如今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虽然集合大腕导师,却仅录制深圳一站选手,仓促上马素材缺乏,没有前期策划和对观众情绪的合理安排,后期的剪辑只能流连在快节奏剪切、无意义炫技上,只能点到为止地去撩拨一下“极品选手”,观众自然不会买账。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