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创可贴"向狗血剧情说不 网友称赞清新偶像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爱的创可贴"向狗血剧情说不 网友称赞清新偶像剧

莫斯其格

2013年04月23日07: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爱的创可贴》剧照

  近日,“偶像剧之父”携治愈系偶像剧《爱的创可贴》登陆江苏卫视,众主创在宣传时喊出“向狗血说不”的口号,与狗血、山寨彻底划清界限。果然,这部小清新的纯爱偶像剧一播出,网络好评如潮,尤其对陈彦妃饰演的阳光正能量的“创可贴女孩”印象深刻,也可谓兑现了拒绝狗血的诺言。网友纷纷赞:“《爱的创可贴》轻松活泼,制作精良不山寨,清洁自然不狗血,这才是偶像剧应该有的气质!”据悉,该剧近日将播出大结局。

  “海湾组合”成人气偶像组合

  在《爱的创可贴》中,一对情侣陈彦妃、魏千翔都毕业于上海的戏剧表演学校,另一对张睿家、曾之乔是台湾最近几年来人气爆红的新生代偶像,网友也形象地将《爱的创可贴》中两对情侣搭档称为“海湾组合”:出生在浙江舟山的海岛姑娘陈彦妃邂逅台湾高富帅张睿家,新竹女孩曾之乔则和“忠犬男”魏千翔擦出火花,钟家和唐家的两对兄妹身份悬殊,却阴差阳错缘分初定,看完头几集,网友就按捺不住赞道:“这才是偶像剧应该有的气质啊。”

  在剧情设置方面,正如导演刘俊杰所说,拒绝狗血山寨的套路,走小清新的纯爱路线。一方面,在人物设置上,有偶像剧基本的设置,恋爱的双方生活背景有巨大差异,“冰山贵公子VS治愈灰姑娘”、“落跑千金VS务工小伙儿”很有喜剧看头,也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另一方面,剧中主角从陌生人到情侣的所有推动细节,都很贴近生活。刘俊杰表示:“年轻演员风格清新自然,不以撕心裂肺的表演呈现为主轴,也更能突出‘治愈’的主题。所以,《爱的创可贴》既偶像,又写实,是治愈系的写实偶像剧,这可能也是未来偶像剧的主流呈现方式之一。”

  该剧除了俊男靓女和温暖动人的爱情故事外,还有一位超萌的宠物演员备受关注——三石。开播之前,这只狗就悄悄开始走红了。憨态可掬、时刻卖萌,以天生的演技与众星“飙戏”。观众称,“每次看到三石出场就忍不住脱口而出,大喊一句,‘真的是太萌太可爱了’!”

  陈彦妃:希望遇到“创可贴男孩”

  近日,接受采访时,陈彦妃表示,“创可贴女孩”这个角色是自己最本色的出演,“我遇上了出道十年最像自己的一个角色,无需太刻意的表演,基本是生活中怎样,就怎么演。”出道以来出演的都是青春偶像剧,陈彦妃也被媒体称为“内地偶像剧新玉女”。面对电视屏幕上越来越多的“狗血”剧,并且靠山寨情节赚取噱头,陈彦妃坦言说这就是“偶像剧泡沫”,所有的情节不太现实,也不够接地气,观众自然很难被感动。

  在剧中,女主角钟可可用自己爱的创可贴,来修复和治愈男主角的情伤,让其重获相信爱情的希望,并最终与男主角修成正果。对于这样的爱情,陈彦妃很是羡慕:“虽然也有心痛、有过放弃,但最终她的阳光开朗深深进入唐少磊的心里,并扎根了。”目前还处于单身状态的陈彦妃,期待未来另一半也能像自己一样拥有“创可贴气质”,“要对生活充满希望,无论是感情还是工作,先让自己充满正能量,这样才能温暖别人。也希望他能和我一样勇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