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圈吹响赈灾集结号 明星尽一己之力支援灾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演艺圈吹响赈灾集结号 明星尽一己之力支援灾区

2013年04月23日08:19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青歌赛选手集体录歌

  王力宏在牛津大学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林志玲在天津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地震无情,人间有义。4月20日,四川雅安遭遇强震,获知消息后,成龙、赵本山、陈坤、韩红、周杰伦、赵薇、李连杰、李冰冰等逾百位演艺圈明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或在微博传播地震自救知识,或慷慨解囊,带头尽一己之力支援灾区。

  剧组行动

  张纪中手书为雅安加油

  从4月20日晚起,众多卫视停播娱乐节目,原定在当日开播的两部新剧《乱世三义》及《新编辑部故事》也临时调整计划,延期播出。对于剧集的停播,两部剧的主创纷纷表示理解,《乱世三义》剧组上下更在导演刘江的倡议下,一致决定捐款30万元,用于购买救灾物资和用于灾后重建。剧组同时在微博上发起“微义拍微传爱”义卖活动,刘江导演和几位主演黄海波、田小洁、童蕾等人纷纷捐出收藏品参与义卖。

  同样通过剧组捐助灾区的还有张纪中和他的《炎黄大帝》剧组,该剧目前正在宝鸡拍摄。昨日记者从剧组了解到,张纪中不仅代表剧组通过四川当地报纸为灾区捐款10万元,更手书一封,鼓励震区人民坚强,“每一个危难时刻,也是正能量传递的时刻。这一刻的涓涓细流汇成大爱,这一刻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坚强,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

  滴水成爱

  赵本山捐款200万元

  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的李连杰,其一手创办的壹基金在这次地震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连日来,赵薇、陈坤、黄晓明、文章、马伊琍、孙俪……都通过该渠道献出爱心,李连杰本人也在微博公布各种数据信息,并承诺专款专用,“壹基金一定会尊重捐款人的整体意愿,专款专用于灾难救助和灾后重建”。

  除此以外,通过其他捐助渠道,本山传媒共捐款300万元、周杰伦捐款100万元、韩红捐款50万元、张靓颖捐款50万元……

  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告诉记者,当赵本山得知雅安发生了7级地震,心急如焚,立刻和众弟子商量希望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同胞的爱心。“这次本山传媒捐款的300万元中,赵本山一人就捐了200万。”刘双平还代表赵本山表示,“本山传媒希望尽快将300万元善款购买成救灾物资,急速送到地震受灾群众手上,为灾区同胞解决点困难。”

  活动调整

  众多新片取消发布会

  地震当天及次日,全国不少电视台停播娱乐节目,包括《快乐大本营》《中国星跳跃》等在内的多个节目,都暂停为地震特别报道让路。

  与此同时,近期几部即将上映的国产电影也纷纷作出调整:《致青春》将原定于21日下午举办的发布会取消,该片导演赵薇以个人名义捐款50万元,片方也捐出50万元;原定昨日举行的周杰伦新片《天台》座谈会,临时改为“正能量传递”活动,活动时间也大幅压缩;陈可辛制作的《中国合伙人》同样临时取消主题歌发布会,黄晓明、文章、邓超三位主演改为合唱《祝福》,为雅安祈福。

  宣布取消发布会的还有郭敬明导演的《小时代》,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郭敬明表示,“因为雅安人民正在经历巨大的痛苦,我们原定22日的发布会取消。我相信,只要还有爱,还有信念,还有温情,一切都会好起来”。 (记者孙欢 实习生张涵博)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