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跳水秀 看出励志了吗?【4】--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明星跳水秀 看出励志了吗?【4】

2013年04月25日15:5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新闻链接

  试跳也要四步训练

  Step1

  了解保护耳朵很重要

  试跳者被普及跳水的基本知识,了解了不正当的跳水方式所存在的危险性,譬如会提到跳水时必须要保护好自己的耳朵,否则水压会刺穿耳膜,造成严重后果。

  Step2

  先要在软垫上练习起跳

  此后,是经过一系列的实地训练,譬如在软垫上练习起跳姿势,在跳床上体验半空中平衡身体的感觉等等。完成这些训练后,教练才能让试跳者到跳台上,进行真实试跳。

  Step3

  确保具备游泳能力

  虽然必须持有深水证才能入水,但在正式跳之前,教练还是要求试跳者先下水游一圈,名义上是要热热身,其实是要确保试跳者具备最基本的游泳能力。

  Step4

  首次跳最高只能选5米

  首次试跳的人,最高只能选择五米跳台,这也是确保安全性的一个考虑,教练说,要上到十米跳台,如果下水的方式稍有不慎,会很容易受伤。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