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院线"赶考"赢高分 观众称赞赵薇毕业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致青春》院线"赶考"赢高分 观众称赞赵薇毕业作

2013年04月27日07: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事,却让我回忆起自己的学生时代。”昨天,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简称《致青春》)公映,很多观众称在影院里找到了“青春的感觉”,电影的前半段观众笑声不断,后半段不少人则在座席上哭得泪眼婆娑。赵薇此前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攻读硕士研究生,该片号称是其毕业作品,此次登上银幕“赶考”,观众纷纷为其打出高分。

《致青春》昨日登陆院线,势头非常强劲,各大院线排片占到总场次一半以上,全国首日排映在2.6万场左右。京城各大影院经理介绍,从早前的预售就看出该片势头大好,昨天上午场就有不少观众排队买票,晚上黄金场次更是接近一票难求的程度。东方新天地的新世纪影院当天排映了14场,从上午10时起,几乎每个小时均有场次。影院经理对该片的表现十分乐观,“票房预计不会比《北京遇上西雅图》差,这次排片场次也差不多。”据了解,《北京遇上西雅图》的票房已突破5亿元。

作为一部校园题材电影,《致青春》的很多故事细节让70后和80后的观众倍感亲切。影片前半段轻松搞笑,后半段稍显感伤,是大部分观众的直接感受。“电影前半部分充满青春的朝气。特别是女主角郑微对男主角陈孝正的追求让我忆起往昔,我曾经也遇到过这样的一个女孩。”70后观众郭先生感慨颇深。

对于电影中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观众大多心有感触。“义无反顾的爱情,在我们这个年代不会有了。”应届大学毕业生徐梦说,在电影里看到了自己的高中时代,男主角出国离开的关键情节,让她走出影院依然泪眼朦胧。观众郭艾原动情地说,电影里“女主角没有等下去,男主角回国再找她,但也再回不去从前了。珍惜眼前人,就是我看完电影后最大的感受。”

这部影片改编自同名小说,但后半部分改动比较大,引发观众的争议。有看过原著的观众称,电影对小说的改动很好,尽管后半部分台词有些书面化,但无伤大雅。“电影落幕了,给人的感觉是苦涩的,感同身受。没有结局的结局便是最好的结局,人生中不是所有的事都需要有个结局来交待的。”还有观众坦言,青春本就充满遗憾与怀念,永垂不朽的只有记忆。不过,也有观众觉得,还是小说中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结局更让人满意。

对于这部影片的热度,影评人章赓认为,这几年青春题材的电影往往有不错的票房。《致青春》除了导演赵薇的号召力,仅“青春”二字就使影片备受关注,“谁都有过青春,赵薇这次拍的是大多数人经历过的青春,太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了。”(记者 周南焱 实习生 李夏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