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国斯琴高娃再聚大宅门 12年后重续白景琦传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陈宝国斯琴高娃再聚大宅门 12年后重续白景琦传奇

勾伊娜

2013年04月27日07: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12年后,“大宅门”铁三角陈宝国、斯琴高娃和导演郭宝昌(从左到右)重聚。 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

  2001年,著名编剧、导演郭宝昌融汇他六十年的人生积淀和自己的宅门记忆,打造出经典传奇《大宅门》;十二年后,一部《大宅门1912》再续郭宝昌和他的“宅门传奇”。

  昨日,已73岁高龄的郭宝昌携陈宝国、斯琴高娃、张歆艺、何晴、梁天亮相开播会,并透露《大宅门1912》并不是之前《大宅门》的续集,而是将一条原有的故事支线扩充演绎,讲述1912到1921年这段时间里白景琦在济南创业的奋斗史。“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白景琦这个角色已融入我的血液里。”陈宝国说。据悉该剧将于5月10日在北京、安徽、天津卫视播出。

  郭宝昌:不满意剧名

  “在第一部里,七爷背着母亲私自把杨九红放回了山东,是1912年,但是等七爷再回来,直接就是1921年了,这中间有将近10年的事没有说。这部《大宅门1912》就把这一段给补上了,说的就是七爷和杨九红在宅门外的事儿。他们比第一部在大宅门里的时候还波折,经过了很多磨难。”在解释了新作的大致内容后,郭宝昌也表达了对剧名的不满:“这也不知道谁起的名,观众一看还以为就讲1912这一年中发生的事儿呢,我这写了近十年的事儿,这不是误导观众呢吗……又得听制片方意见,又是购片方意见,这导演都快没有发言权了。”此外,郭导还打趣北京台“残酷”:“电视剧播三天收视不好就得拿下;我这‘大宅门’要是播三天就下,我就直接上担架了。”

  陈宝国:白景琦上身

  12年后再演白景琦,陈宝国直言:“这个人物已经融到我血液里了,可以说我已经被白景琦上了身了,这次表演,对我来说就是灵魂出窍。”当主持人问及,这一部中的白景琦状态是否会有不同时,陈宝国笑言“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熟悉《大宅门》的观众都知道,侠肝义胆的七爷每次“拔剑而出”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标志性唱段:“看前面黑洞洞,定是那贼巢穴……”昨日发布会现场,陈宝国兴起之时,也展示了这个白景琦的经典唱段,一开腔气势逼人。郭宝昌也赞12年后再合作,陈宝国的状态更好了,“很多我想到的白景琦的语气、神态、动作,宝国一下做出来了。”

  ■ 故事梗概

  如果说《大宅门》前两部更侧重七爷白景琦的成长与大宅门的风云变迁,在《大宅门1912》则着重展现了黑帮势力对七爷事业的影响。剧中,白七爷遭遇了格外强劲的对手——自己的发小田子行(王志飞饰),两个人之间的智勇交锋串联起整个故事线。白七爷遇到了新的恋情——留学归国的女医生路青青(张歆艺饰),杨九红和路青青两个各具特色的女人将会和白景琦擦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记者勾伊娜)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