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最讨厌演员娇生惯养 霸气外露扇耳光帮人入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薇最讨厌演员娇生惯养 霸气外露扇耳光帮人入戏

2013年04月27日07:46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赵薇

  少年成名、外表漂亮、歌唱得不错, 赵薇身上一直环绕着多层光环。如今,赵薇华丽变身电影导演,其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昨日在全国上映,赵薇也敞开心扉,对记者畅聊十年来成名的心路历程。谈到自己的转型之路,赵薇称选择当导演是“命中注定”。

  要用事实证明人美还有才

  在观众印象中的“可爱格格”赵薇如今摇身一变已成为了霸气外露的电影导演。对于转型当导演,赵薇称“一切都是命运,一切都是注定”,她说自己要用事实告诉大家,女人不仅要美,还要有才。2006年,赵薇选择回到北京电影学院的校园,成为了一名导演系的女研究生。而选择将知名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改编为电影,作为其毕业作品,赵薇说因为她相信这部小说拥有很好的基础。为此赵薇耗费了整整两年的心血,从选景到选角,每一个细节都亲力亲为。

  当年作为演员时,赵薇就对自己很严格,而且还很“自虐”地希望导演能够对她提出更高的要求,赵薇认为:“遇到对我严格的人绝对是一种幸运。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自己当了导演之后,赵薇也将这一严格的理念贯彻到底。选演员时赵薇就亲自上阵把关,绝对抵制那种靠关系背景塞进来的角色。“每一个演员都是试戏试出来的,有背景、有关系,全都没用!”

  最讨厌演员娇生惯养

  平日里看似大大咧咧的赵薇,做导演时究竟是威风凛凛还是笑容可掬?赵薇笑称,自已给演员们留下的印象很严厉,甚至会让演员感到十分紧张。赵薇还直言:“我讨厌娇生惯养的人。”对于现在演员太过娇贵的现象,她直呼:“看不惯!”

  第一次当导演,赵薇几乎将严厉发挥到极致。曾经为了让演员能达到她所要求进入的状态,甚至不惜“动武”。据演员包贝尔爆料,当郑恺进入不了愤怒爆发的情绪时,赵薇就很爽气地上前扇了他一个耳光,帮助他很快入戏,如此“火爆”性格实在是雷倒一片。对赵导的霸气外露,主演韩庚和赵又廷也体会深刻。韩庚透露,赵薇为一个镜头曾让他跑了一整天,为一场吻戏也曾让他通宵拍了一整夜。赵又廷则有些后怕地说:“曾经一场戏连续不间断地拍摄了36个小时”。

  心灵从柔软向坚硬蜕变

  15年来,《还珠格格》每年寒暑假的不停重播,可以说让好几代人共同见证了赵薇的青春成长,如今赵薇用一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向已逝去的青春致敬,为成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赵薇坦言,“青春是一次心灵从柔软变得坚硬的蜕变。人在走过青春之后,会失掉很多最初的感觉,内心柔软的部分会逐渐变得坚硬”。

  对于第一份导演处女作,赵薇坦言感觉还是有遗憾的地方,认为仍然准备得不够充分。而对从演员到导演这个身份的蜕变,赵薇的认知也同样十分清醒,她表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太知道什么是井底之蛙,所以不会只用自己接触到的小圈子,试图去认定我是谁。” (记者 职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