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室友"婉拒湖南广电实习岗位 想当电影导演--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好室友"婉拒湖南广电实习岗位 想当电影导演

2013年04月28日06:56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4月25日商报曾报道,在四川芦山地震中抢出全宿舍财产的“中国好室友”、安庆男孩黄昱舟梦想能成为一名导演。

  昨天,获悉此事的湖南广电《中国新声代》栏目给黄昱舟打来电话,邀请其出任该栏目的实习导演,助其圆梦。然而,黄昱舟婉拒了对方的邀请,他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专业不对口。

  《中国新声代》伸出橄榄枝

  芦山地震中,在四川师范大学就读的安庆男孩黄昱舟拯救了全寝室财产,其事迹和照片在网络上受到极大关注,一夜之间黄昱舟“红”了。

  之后,黄昱舟在微博上接受网友们的微访谈时坦言,他热爱音乐、热爱生命,会唱歌,也会写歌,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导演。 4月25日,商报对此进行了独家报道。

  昨天上午,获悉此事的湖南广电《中国新声代》栏目组通过媒体向黄昱舟发出邀请,请其到湖南广电做实习导演,助其圆梦。

  婉拒邀请因专业不对口

  昨晚,黄昱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6点左右,他接到了湖南广电新声代栏目组一名女编导老师打来的电话,对方邀请他来栏目组做实习导演,一是因为他在地震来临时显露出的那份真情,另外更主要是他的专业为广电编导,有专业知识基础。黄昱舟婉拒了对方的邀请,他告诉记者,湖南广电是他非常向往的地方,“首先很感谢《中国新声代》关注我的导演梦,我之所以拒绝,主要是因为专业不对口,我想从事的是电影导演而不是电视节目的导演,我还想努力考研上北影”。

  还有一个原因,黄昱舟说,他不希望是因为“好室友”而受到特殊关照。

  希望有人为地震歌词谱曲

  4月25日,商报曾报道黄昱舟正在为援助雅安地震的无名英雄们写一首歌,他表示会全力以赴地写。

  昨晚,黄昱舟告诉记者,目前歌词已经写好了,题目叫《和你在一起》,由于他是学吉他的,而这首歌不适合吉他弹唱,他希望有这方面专业的人能帮他谱曲。(记者 乔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