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回忆帮唱羽泉"压力很大" 曝有当歌手发片计划--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邓超回忆帮唱羽泉"压力很大" 曝有当歌手发片计划

2013年04月28日07:4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邓超。资料图片

  “以前,很多人知道邓超是个好演员,现在,很多人知道邓超还是好‘歌手’。”自从在湖南卫视音乐真人秀节目中秀了一把歌喉,演员邓超的黄色潮装造型、极富表现力的舞蹈动作以及“不为人知”的好声音就让许多人“惊艳”。昨日,邓超现身长沙为自己5月18日即将上映的新片《中国合伙人》做宣传,他对记者坦言,为了响应群众的呼声,目前已有为当歌手而发片的计划。

  谈演戏

  活都是为自己干的

  《中国合伙人》由陈可辛执导,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三大人气男星在其中分别扮演“土鳖”、“海龟”和“愤青”,三个小人物白手起家,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的传奇励志故事。该片是以国内某知名英语培训学校的发展历史为背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三位创始人从学生时代相遇相识,为了实现梦想历经的酸甜苦辣。

  邓超透露,在影片中,自己饰演的“海龟”孟晓骏原型并非来源于英语培训学校的创始人,而是以陈可辛导演为原型。在影片中,邓超有一段在美国生活的艰难经历,为了生活,他刷盘子、被人鄙视,但仍然面临着“美国梦”的破碎。邓超表示,这一段经历实际上也是陈可辛自己曾经的感受。对于自己如何饰演这个角色,邓超聊起了自己曾经在北京小胡同里的“苦日子”:“租着300块一月的房间,一推房门就得上床,冬天睡觉窗户漏风,只有把头放进被子里才能睡着。”不过,邓超表示,作为表演经历,无论什么境况,都是养料,回忆起当初的岁月,其实很高兴很幸福,觉得前面总有前进的动力,“因为我是个比较爱闯的人”。

  谈音乐

  我唱歌其实是励志故事

  邓超唱歌唱得好,现在已经是圈内圈外公认的事实。但是,谈起唱歌,邓超表示:“我唱歌其实是个励志故事。”原来,邓超从小爱唱歌,但是唱功却并非天生的好,小时候甚至因为唱得不好而成为别人的“话柄”。为了证明自己,邓超狠下心练歌,那时候还没有MP3,邓超就带着光碟天天听,听到没电为止,“没人教,自己喜欢谁就听谁,听张学友,看他怎么唱怎么理解这歌词,慢慢地,我发现,我也能把五音唱全了。”

  回想当初在《我是歌手》总决赛之夜为羽泉做帮唱嘉宾,邓超表示“压力很大”,“毕竟是一场比赛,你不能拖人后退”。对于收获观众的好评,以后是否会跨界当歌手,邓超表示,自己同样舍不得戏剧,作为演员,自己也参演过音乐剧。“你可以在当中体会那种对音乐节奏的把握,音乐是一个演员的必备。”

  邓超透露,自己目前除了拍摄《四大名捕》的续集之外,也在着手为自己的唱片做准备,“现在有这个打算,但是希望能够拿出时间好好做。至于路线,很多前辈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多尝试,不管是温柔抒情的还是劲歌热舞的,都可以。”(记者 李倩)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