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首日超4500万 路金波遭赵薇粉丝围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致青春》首日超4500万 路金波遭赵薇粉丝围攻

2013年04月28日08: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极有可能成为华语电影叫好又叫座的标杆,也或将成为内地青春题材里程碑式的电影。截至26日23点,据不完全统计,该片首映日票房已经超过4500万,超越《泰囧》的首日票房3500万,刷新2D电影史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

  可能在五一迎来票房井喷

  当天全国各大院线一票难求,观众的热捧和业内人士的看好证明了这部诚意之作的品质。由于首日观影人群火爆,昨天各大影院纷纷调整排片量,第二天比首映日增加5%,这种逆增长往往意味着电影品质高口碑好,孕育着更大的市场表现。很多影院经理表示,凭借该片的口碑基础和上座率情况,院线将加大排片力度,《致青春》很可能在五一迎来票房井喷。据“电影票房贴吧”透露,保守估计本周《致青春》吸金1.2亿,加之马上拥有包含五一小长假在内的五天假日,该片最终票房破5亿已经没有悬念。记者昨在南京新街口影城看到,不少影迷排成长龙购买《致青春》电影票,影迷80%为女性。

  剧本与电影同步上市

  由著名编剧李樯撰写的电影剧本《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也同步上市。此次,李樯借势出版了个人作品集,第一弹就推出三本书《孔雀》《立春》和《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据悉,李樯新书发布会将于5月4日在北京当代MOMA百老汇影城举行,届时“致青春三巨头”李樯、赵薇、关锦鹏将出席。

  一向被视为“为他人做嫁衣”的“编字辈”职业中编剧首当其冲,他们离光彩夺目的影视业最近,却又是通常被忽视的角色。而这次《致青春》却从开拍仪式开始就打出了3张王牌“赵薇的导演、关锦鹏的监制、李樯的剧本”,被媒体称为保障这部戏品质的三大砝码。李樯有什么样的魔力能让他得到剧组和媒体如此高的评价?如果你对这个名字还不是那么熟悉的话,那么提到他的几部作品你可能就会恍然大悟了,《孔雀》《立春》《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都是出自李樯之手。据出版方介绍,李樯作品集是首次公开出版,此后还将陆续推出《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黄金时代》、《放浪记》等作品。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蔡 震

  ■相关新闻

  批《致青春》是“脑残烂片” 路金波遭赵薇粉丝围攻

  赵薇首次执导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致青春》)上映后票房创下佳绩,首日就超过4500万。不过,著名出版人路金波却在微博上“开炮”,他认为这部电影缺失干净的爱,是“脑残烂片一枚”。随后,路金波马上遭到了赵薇粉丝的围攻谩骂,其中不乏人身攻击。

  路金波写道,“《致青春》融入了幽默、煽情、浪漫、伦理、悬念、情仇、死别、王菲等有利票房的各种元素,惟一缺失的是干净的爱。片中的女性都鲜亮动人敢爱敢恨,所有的男人都懦弱猥琐。130分钟冗长无序(韩庚伤疤那条线可删)。同类型比,《三个白痴》100分,《那些年》80分,此片可得40分。脑残烂片一枚,鉴定完毕。”路金波的评论,引发了激烈讨论,不少网友都表示支持赵薇,更有网友骂路金波“高调出轨,抛弃妻女,你有干净的爱吗?”“如果觉得不好就请文明点说呗,你那是赤裸裸羡慕嫉妒恨”。但也有网友存疑,表示要观影后再做评论。 钟和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