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空》开播20周年 八集纪录片回顾成长历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东方时空》开播20周年 八集纪录片回顾成长历程

2013年05月02日07:0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央视著名栏目《东方时空》开播20周年的日子,8集纪录片《点燃理想的日子》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上线,回顾了这一栏目的传奇历程。

  “不要做一个替代别人的栏目,而要做一个别人无法替代的栏目。”1992年10月,央视准备开办一个早间节目,这是筹备组负责人孙玉胜为新节目的定位。为这个目标所付出的一系列努力,最终促生了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东方时空》。纪录片《点燃理想的日子》对那段散落在个人记忆中的历史,给予了集中讲述。

  纪录片里,时任央视台长的杨伟光披露了央视推出早间节目的初衷,而孙玉胜、梁晓涛、童宁、时间等幕后主创,以及白岩松、水均益、章伟秋等《东方时空》的出镜记者或主持人,也将那段难忘的故事娓娓道来。

  几位放弃了自己稳定的工作,“转投”《东方时空》的新闻人,也在纪录片里回顾了当时做出选择时的犹豫和纠结。让人意想不到的是,20年前引发电视节目改革的《东方时空》,原来是一群年轻人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了理想的一次大胆冒险。(记者 王国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