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卷土重来选偶像 龙丹妮曝一顿饭敲定谢霆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快男"卷土重来选偶像 龙丹妮曝一顿饭敲定谢霆锋

庄小蕾

2013年05月09日07:5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时隔三年,湖南卫视的选秀节目“快男”卷土重来!

昨天,2013《快乐男声》在北京启动发布会,除了魏晨、俞灏明等前快男选手助阵外,谢霆锋也以评委的身份亮相。

“(这个节目)不是选影帝,也不是选歌王,而是下一代的偶像。”谢霆锋说,他的选择标准是选手是否有星味。

据主办方介绍,最后获胜者将获得百万广告合约。而“快男”杭州赛区将于5月16日起,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启动报名。

一顿饭敲定谢霆锋做评委

昨天的发布会上,谢霆锋的突然现身,让媒体激动了一下。他说,星味,是他的选择标准, “我要选的不是下一个刘德华或者下一个黎明,我要选的就是真实的、独一无二的你!”

天娱传媒总裁龙丹妮在后台接受采访时透露,本届“快男”将与香港英皇集团深度合作,与谢霆锋的接洽是在香港一家餐厅进餐时完成的,“我们的节目需要一个独特的评委,导演组脑海中第一个跳出的就是谢霆锋。我们理念很相似,所以一拍即合。”

“我们私下聊过,他跟我说‘我来,因为我可以做自己’。而我们这个节目就是要让评委做自己,选手也做自己。”本届快男总导演马昊告诉记者,她不担心谢霆锋直来直去的个性,“节目是直播,希望评委和选手有火花,评委和选手的争锋相对是ok的,争执是好的态度。”

至于其他评委的信息,她却卖起了关子,“一切等稍后的发布会再公布。”不过,从《中国最强音》遭遇的滑铁卢来看,评委腕的大小和效果不一定成正比,关键还得看配合。

杭州赛区下周四启动报名

今年的唱歌节目集体“大爆炸”,草根资源也被哄抢一空,优秀的待开发选手成了稀缺资源。

“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选手来参赛,但不管他们是否参加过其他比赛,只要站在这个舞台上,他就是新鲜的。”龙丹妮信心十足地说,不会抗拒选秀“回锅肉”。

据了解,本次“快男”在全国开设长沙、广州、西安、杭州、成都、北京六大唱区。目前,首次开设的香港直通区已于5月3日启动报名。而五一期间率先开唱的长沙唱区,7天累计报名人数已近2万。

记者昨天了解到,杭州赛区的报名工作,将于5月16日至26日,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进行。

尽管主办方相信,“快男”将在今夏掀起一股“持久到离谱的收视高潮”,但今年激烈的唱歌节目大战,却让节目的前景不容乐观。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快男”的评选标准,和《中国梦之声》是重叠的,“草根资源这几年消耗殆尽,能唱的、会唱的,多数去了《中国好声音》。而星味的评选标准,是最简单也是最困难的。如果节目只能靠评委发挥个人魅力的话,很难可持续发展。”

而从海选报名到总决赛冠军之夜这长达6个月的超长战线,也让人替“快男”捏一把汗。毕竟,现在的电视生态,已经不是三年前。拉长时间可以笼络更多观众,也可能成为一个收拾不了的烂摊子。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