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腾讯QQ苹果版遭网友吐槽 被指模仿微信丢特点--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版腾讯QQ苹果版遭网友吐槽 被指模仿微信丢特点

2013年05月13日07: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一向以产品体验好受用户好评的腾讯,这次手机QQ新版本苹果版却遭到了网友的“吐槽”。近日,很多更新了腾讯手机QQ4.0.0最新版的用户发现,新版本的多项旧功能使用不方便。昨天,腾讯方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样的改变是为了突出移动化特点,后续版本会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9成苹果用户不满

  在苹果APP商店,该版本的QQ是腾讯于2013年5月9日上架的,版本号是4.0.0。该新版本增加了“群助手”“扫二维码加好友”“免费创建50人的群”“把好友移到其他分组”等新功能,但其部分旧功能却遭用户“吐槽”。

  苹果APP商店针对该版本的评论在3天之内就有3万多,90%以上是投诉。用户“leader_GD”称:新版本手机QQ没有“个人名片”,而且不能显示用户正在使用什么设备登录QQ。用户“刘森666”最不满的是新版本不能一目了然哪些好友在线。也有用户指出,腾讯手机QQ产品故意模仿微信,却丢掉了自己的优点。

  腾讯称要更移动化

  腾讯即时通信产品相关负责人回应称,QQ手机版的理念是更移动化,因为移动互联网浪潮已经是“压倒性”地来了,目前65%的QQ消息发自手机,很多好友都在手机上登录、长时间在线,随时可聊。所以,手机QQ的新版本更彻底地根据移动互联网的使用场景来做产品,强调简洁、专注、扁平化设计。该负责人还表示,后续版本会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互联网分析人士孙杰指出,此次手机QQ新版核心是突出QQ的移动化特性,默认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QQ用户信息即时到达,每个人都已变成“永远在线”的状态。不过,他认为产品改动有些步子过大过快,没有充分考虑用户多年来形成的使用习惯。(记者李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