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赵薇友情告急因周迅? 微博感叹不要消费关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陈坤赵薇友情告急因周迅? 微博感叹不要消费关系

2013年05月14日07:47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青春》正在热映,与众多大学同窗微博鼎力宣传形成对比的是,赵薇的老同学也是多年好友陈坤却一反常态失语,加之周迅与赵薇的不和传闻已久,以及陈坤与周迅的热络互动,使外界纷纷猜测陈坤与赵薇的友情告急。

日前,陈坤发微博谈及“感谢利用你的人”、“君子之交要有距离”,也使网友纷纷猜测,看上去这段在娱乐圈非常有名的友情出现了裂痕。

同学齐挺赵薇,陈坤隐形

4月26日《致青春》首映,赵薇邀请了北京电影学院96级表演班同学观影,当日她的同学纷纷发微博支持,即使是当时没能去的,后来也自己买了电影票去看,然后在微博上力挺。然而,好友陈坤既没出席,也没发微博。有网友去翻看了陈坤的微博,发现陈坤曾在去年3月《致青春》开机和今年3月公布首支制作特辑时发微博支持赵薇,而在《致青春》首映前后宣传最密集的时间里,赵薇和她的《致青春》却在陈坤的各种推荐转发微博中销声匿迹了。赵薇的大学室友何琳发微博力挺赵薇时,@了同班同学,这些被她@到的名字中,也独独没有陈坤。相形之下,“铁哥们”黄晓明更是不顾脚伤辗转各处,连夜拄拐为赵薇的宣传活动站台。这不禁使外界纷纷猜测,当年的“北影三剑客”陈坤、赵薇、黄晓明的友情告急。

坊间传言,陈坤和赵薇多年的友情渐生嫌隙,与周迅不无关系。十年前,经陈坤介绍,赵薇与周迅相识,两人的关系一度好到喝酒到深夜。不过经常有媒体目击陈坤和周迅深夜畅聊,此前两人还一身潮装相约游香港,陈坤更在随笔集《突然就走到了西藏》里透露,自己有一次喝得酩酊大醉,深夜电话喊周迅出来,周迅二话没说出来陪聊,两人的感情之深可见一斑,陈坤更称周迅是“可以作为亲人的朋友”。而电影《画皮2》拍摄时,就有香港媒体爆料称赵薇和周迅发生了不愉快,两人不但互相踢凳,还反唇相讥差点大打出手。因此有媒体报道,《画皮2》后三人的关系就开始发生微妙变化,陈坤友情的天平开始有所倾斜,真人版《画皮》在现实中上演。

陈坤微博:感谢利用你的人

陈坤与赵薇、周迅两位红颜知己,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这是一次友情的渐行渐远,还是另一种形式的宣传炒作?在外界纷纷揣测时,当事人陈坤的微博却颇为值得玩味。他在5月10日和11日分别发微博,似乎意有所指。5月10日12时44分,陈坤感慨有时应该感谢利用自己的人,“大部分时候我们都讨厌被利用,但,有时候被利用时反倒应该感谢利用你的人,因为被利用首先说明你还有价值,之后,你会学习到怎么把‘利用’这两个偏贬义的字转化成‘帮助’的意义,所以,利用=帮助,会成为我们微笑和祝福的开始!”

5月11日10时23分,陈坤又对“君子之交”有了一番新见解,称即使观点不同也要尊重对方思想,而且要保持距离,“君子的友谊,要有各自的观点,即使观点不同也要在内心尊重对方的思想,要在对方危险时仗义出手,要有距离,不要勉强对方,不要消费关系,不要把君子的情怀消费在庸俗的谈论里。君子,不仅仅指有文化,更指的是内心的善恶原则!”

还有这些原因可能致失和

陈坤被《致青春》利用不爽?

在《致青春》上映前,大量几乎一样的宣传语出现在各地影院的官方微博,主要内容便是《致青春》强大的明星“打酱油团”,称多位歌坛唱将影视大咖零片酬友情客串,其中就有陈坤的名字。这样的假消息让不少陈坤的粉丝抱着期待去看了电影,却并没看到自己的偶像,于是纷纷在微博上指责片方“骗票房”。

网络论坛上有帖子曝出,“陈坤、赵薇不和”的新闻在间隔了两天的两个时间点发出,内容相差无几,而不同的是早一点的稿件写的“票房突破3亿”,而后一篇稿件则更新了票房数据变为“突破4亿”。有网友认为,这两篇稿件都是《致青春》方面写的通稿,在不同的时间炒作同一件事,不断利用陈坤制造《致青春》的话题,惹恼了陈坤。

陈坤被赵薇粉丝围攻不爽?

因为陈坤在《致青春》首映前后没有发微博支持,众多赵薇的粉丝围攻了陈坤的微博,每一条微博下的评论不少言语恶毒甚至带脏字。赵薇的粉丝们评论说:“心胸狭窄之人”、“希望你的青春没有虚情假意过”、“你丫输给黄晓明了”等等,甚至连陈坤转发了关于电影《小时代》的微博之后,《小时代》也无辜中枪。粉丝的这种攻击也可能影响两人的关系。圈内某一线艺人经纪人S就此事感叹说:“演员之间的友谊是很脆弱的,除非不存在利益竞争的关系,否则不可能有真正的友谊。即便曾经有,也很容易被外界、媒体,或是粉丝斩断情丝。”(记者 周裕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