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神片"曾获奥斯卡提名 高唱英文义勇军进行曲【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抗日神片"曾获奥斯卡提名 高唱英文义勇军进行曲【3】

2013年05月27日08:02        手机看新闻

谭家老两口颇具中国乡村老人的神韵,老太太用发钗剔牙掏耳朵都拍出来了。

  谭家老两口颇具中国乡村老人的神韵,老太太用发钗剔牙掏耳朵都拍出来了。

  好莱坞演员

  把中国人演绎得惟妙惟肖

  “神片”《龙种》一开头就是几位主角“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在插秧,如果不细看的话,还真没发现几位演员居然都是洋人影星。由于当时华裔演员很难打入好莱坞,所以片中的中国人角色只能由美国人来饰演。李开复在转发该片视频时表示:“当年有关中国的电影都是由美国人饰演华人,因为好莱坞很少好的华人演员,直到1960年以后才有亚裔演员(在好莱坞电影中)饰演华人。”

  片中每位演员的装扮都下足工夫,将头发染黑,特意化妆成“小眼睛”,把中国人演绎得惟妙惟肖。最值得一提的是,《龙种》的女主角居然是被誉为“凯瑟琳陛下”、“好莱坞常青树”的凯瑟琳·赫本(曾获得12次奥斯卡提名)。有网友指出,凯瑟琳·赫本演中国人的“震惊指数”,就相当于让范冰冰去演撒切尔夫人。

  在《龙种》中,处处可见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味”,台词充满“革命斗争腔”,由美国人来演绎这一段历史,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好莱坞的拍摄手法比内地传统的抗战剧多了一些视觉冲击,美国人演的牧童坐在牛背上吹笛、好莱坞女星坐在织布机前织布,这些场景都让活在21世纪的中国网友拍案叫绝。此外,片中还有许多带着时代气息的台词,诸如“女人解放了小脚,就像山羊一样乱跑”、“打得越多,老婆就越服帖”,这绝对是一部“亮瞎狗眼”的好莱坞式“抗战神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