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原始人》内地票房突破3亿 延期至6月24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疯狂原始人》内地票房突破3亿 延期至6月24日

2013年06月07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疯狂原始人》内地票房突破3亿 延期至6月24日

  梦工厂3D动画片《疯狂原始人》(以下简称《原始人》)自4月2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后赢得上佳口碑。20日晚间,该片官方微博宣布,“我们延期了!《疯狂原始人》从明天开始密钥延期,内地下映时间延期至6月24日!”

  该片目前在中国内地累计票房已突破3亿元,超越《蓝精灵》成为动画片中国内地票房季军,仅次于《功夫熊猫2》(6.17亿元)和《冰川时代4》(4.57亿元)。

  继续“疯狂”

  大V强烈推荐,网友为延期欢呼

  该片延期消息引起网友热议,许多人对此消息表示兴奋:“《原始人》票房太疯狂了,延期到6月下旬这是要搂到5亿元么!”

  该片在国外和中国内地都获得好评。在知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原始人》获得95%的“新鲜度”,好评率完胜同期上映的其他电影。中国内地的豆瓣网、时光网上,该片收获的评分高达9.1和8.6,同样远超同期其他电影。也有影评人指出该片的不足,比如故事非常俗套、人物形象不讨喜等,但这并不影响它成为一部值得推荐的合家欢电影。

  负责该片中国发行事宜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片子是进口分账片,延期是“经由中影公司、电影局商量决定,然后通知我们。延期可以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这部电影,我们相当高兴,运气很好!”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作出延期的决定,是“口碑效应的价值体现”。热心影迷在微博上表示,“支持好电影!教育了中国动画人不要满足于每年一部《喜羊羊》的水准!”

  延期“钱”景

  有希望“破四奔五”

  截至21日,该片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已突破3亿元。这个成绩,已轻松登上今年动画电影中国内地票房榜的第一位,随着上映时间延长,它累计票房还会刷新。《原始人》上映时间延长一个月,对它的票房数字会有多大刺激?对此,广州一名院线人士分析,该片每天在全国范围内有1000万元左右票房进账,很有希望能“破四奔五”,但打破《功夫熊猫2》票房纪录的可能性较小,“毕竟接下来很多新片入市,比如《星际迷航2》、3D《侏罗纪公园》这样的大片,市场空间有限”。

  延期效应

  或会冲击六一档国产动画片

  六一节将至,《魁拔2》《潜艇总动员3彩虹宝藏》、《辛巴达历险记2013》等国产动画片瞄准“六一档”集体入市。叫好又叫座的《原始人》延长放映时间,战线拉长进入到6月,对这批即将上映的国产动画片肯定会造成影响。对此,院线人士分析,“很难说,因为毕竟《原始人》已经上了一段时间,新片新鲜嘛,说不好会受到多大影响”。因为《原始人》不仅是小朋友爱看,年轻人也喜欢看,是一个合家欢的电影,口碑很好,但接下来会有一个也很合家欢的3D《侏罗纪公园》上映,“到时对儿童节动画片造成冲击的可能是《侏罗纪公园》”。据记者了解,院线方面目前尚未有3D版《侏罗纪公园》的确切上映时间,“之前听说是6月2日,但据说又改了,还不知道最终的。可能会往后挪吧,与《星际迷航2》拉开一点距离,这两个片应该不会靠得太近”。(陆 欣)

  链接

  电影密钥

  是指能让影院放映某部电影的密码。院线在影片公映前获得加密的数字拷贝文件,只要在公映时获得密钥,即可实现正常放映,避免了片源提前泄露而被盗版的可能性。密钥中还包含档期信息,可控制影片在影院的上映时间,如果电影需要延长档期,需要重新制作密钥。密钥有使用时间限制,一般有效期约为一个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