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IMAX展映单元 3D《壮志凌云》重焕青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上海电影节IMAX展映单元 3D《壮志凌云》重焕青春

聂宽冕

2013年06月17日07: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今年上海电影节首设的IMAX展映单元正式启动,并放映了开幕片IMAX3D版《壮志凌云》。本次展映单元将放映包括该片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内的5部IMAX影片。

展映5部IMAX影片

当荡气回肠的主题歌《带走我呼吸》响起,这部经典老片重新征服了中国观众:巨幕让影片中充斥的飞行战斗特技更加炫目,而“阿汤哥”青春俊朗的外形让观众感到“昔日重来”。

IMAX展映单元是上海电影节乃至全球电影节第一次以一个技术平台为基础和依据举行的展映单元,将放映IMAX3D版《少年派的奇幻漂流》、IMAX2D版《变形金刚2》和IMAX3D版《变形金刚3》、IMAX2D版《盗梦空间》,以及从未在中国上映的IMAX3D版《壮志凌云》,该片也是该单元的开幕影片。

中国影市增速最高

好莱坞电影巨头们正在中国电影的热潮中发现新商机,即把那些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经典西方影片,以IMAX3D技术加以翻新,重新登上银幕。这些影片因此获得了持久的生命力,也成为新的赚钱利器。“我们观察到,中国电影市场的增长速度在全球最高。中国观众正在全面地‘回潮’到影院中去。”在IMAX展映单元开幕式上,IMAX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健德说。数据显示,14年前,中国内地第一座IMAX影院落户上海和平影都。今年,中国已经签约建设的巨幕影院数量已达260多座,与拥有300余座巨幕影院的美国已十分接近。

不过,在保利博纳影业首席执行官于冬看来,好莱坞掘金中国巨幕影院市场,同样也可以给中国电影人带来机遇,推动中国电影走向海外市场。综合京华时报特派记者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