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府批西媒侵犯曼德拉隐私 报道病情捕风捉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南非政府批西媒侵犯曼德拉隐私 报道病情捕风捉影

2013年06月26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南非政府24日批评西方媒体在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病情时捕风捉影,侵犯曼德拉的隐私和尊严。

  南非总统府发言人马克·马哈拉杰说,尊重病人隐私是各国普遍遵守的道德原则,但某些西方媒体的行为却与之相违背,将没有经过核实的有关曼德拉的病情公之于众。此前,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说,曼德拉仅剩50%的肝脏功能在工作,他对药物治疗已没有反应,而且已连续几天没有睁眼。南非政府已对这种报道予以否认。

  针对媒体批评南非政府未能及时公布曼德拉病情的言论,马哈拉杰说,总统府没有计划改变目前的通报方式,仍将及时通报曼德拉的病情。他说,根据与曼德拉家人达成的协议,南非总统府是目前唯一有权发布有关曼德拉病情的权威机构。

  曼德拉因肺部感染于6月8日住院治疗。南非总统祖马23日晚说,曼德拉的病情“严重恶化”。24日,祖马再次宣布,曼德拉的病情没有好转,仍然处于“病危”状态。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