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身高不达标?小事! 情商"余额不足"?麻烦!--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明星身高不达标?小事! 情商"余额不足"?麻烦!

黄岸

2013年07月03日07: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李连杰:我曾因身高不够错过电影拍摄。事实证明,身高不影响成功,情商却直接影响星途!(设计对白)

  刘诗诗用诚恳一次次过难关。

  张柏芝、梁钊峰爆绯闻,澄清很苍白。

  陈坤面对友情危机时,处理不得当。

  近日,李连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爆曾因身高不够错过电影拍摄,当时导演认为他身高不到一米七,无法完成角色,为了一圆电影梦可谓一波三折。对此,有网友表示,李连杰身高不高,却不妨碍他成为国际巨星。无独有偶,最近因《小时代》再度走到舆论的风口浪尖,身高经常遭外界诟病的郭敬明,不管在出版领域,或是在首次尝试的电影领域,都能成功引领话题,让人看到他小个子里所蕴含的巨大能量。

  娱乐江湖每天各种新闻层出不穷,能否恰当地处理公关危机,是决定艺人成功与否的一项重要指标。除了要有靠谱的宣传公关团队,明星自身的情商高低也是决定能否帮助自己渡过难关的重要因素。纵观娱乐圈中,有人情商很高,每次身处风暴中心都能转危为安,有人则情商明显“余额不足”,面对危机或碌碌无为,或用力过猛,导致自身形象跌落千丈。对此,我们真的想说,身高不达标真的是小事,但情商如果“余额不足”,那才是大麻烦!

  情感类——

  正面教材:

  余文乐回应分手:仍要保护吴雨霏

  余文乐与女友吴雨霏已正式宣布分手,前日,余文乐并没有显示出“失恋”的疲惫,反而冒着台风积极参加球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坦言与吴雨霏分手后彼此仍保持联络。有传因女方太黏人,加上二人经常吵架,才导致最终分手,对此,余文乐极力维护吴雨霏:“事情不像报道所言,这样讲对女生很不公平,我们绝对没有吵架,是很和平及有共识地去决定这件事,希望不要令外界觉得她有问题,我自己都想保护她!”另外对于这段恋情是女追男、且是第二次分手和彼此性格不合、分手后吴雨霏极力挽回恋情等传闻,余文乐也都一一否认,最后还拜托传媒不要误会吴雨霏。

  点评:相较不少明星情侣在分手之后遮遮掩掩甚至出言不逊互相伤害,余文乐的做法显然更聪明,分手之后仍极力维护女方形象,这一做法实在很赞!一句“我自己都想保护她”,为其绅士、大度的形象加分不少。

  负面教材:

  张柏芝、梁钊峰一起回家因“开会”?

  张柏芝恢复单身后,情感状态一直备受关注,前天,有媒体爆料33岁的张柏芝与组合C AllStar成员、27岁的梁钊峰已经相恋半个月,并被媒体直击两人一起回家。随后,梁钊峰对此事作出澄清,称两人只是工作关系,他说:“那天我刚巧在录音室录完歌,有时间就先跟她开会,其他成员也各自和她开会。”被问为何到张柏芝家?他解释:“因为她要赶回家看小朋友,所以顺便上她家开会。请大家不要误会。”对于“开会”这样的说辞,网友们显然觉得太牵强,“为什么开会非得在家里开?为什么不能等成员齐了再一起开?”

  点评:不管绯闻真假,张柏芝情感问题的处理上一直不够成熟,想当年“艳照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张柏芝居然在事件之后主动在飞机上与陈冠希“求合照”,莫名其妙的行为也让其在后来与谢霆锋的离婚事件中,舆论上一直处于不利地位,让人哀叹她在情感处理上实在“情商让人着急”。

  柯震东:行为太幼稚

  前段时间,柯震东与萧亚轩闹情变,一会儿取消对萧亚轩的关注,一会儿又晒与程颖婕的合照。幼稚行为引来网友围攻,萧亚轩急着灭火。有网友晒出萧亚轩的私信,私信中萧亚轩挺身护男友,向网友求情,称柯震东“是个善良的好男生”。不料隔天柯震东又任性发文称:“媒体都在放屁。”近日,柯震东再次否认有第三者导致情变:“我们很好,就是一些不实的报道,他们(指媒体)无聊啊。”如此反复,让人哭笑不得。

  点评:柯震东自出道以来,很多行为都被诟病太过幼稚,但毕竟他才22岁,年轻时冲动一点可以理解。

  危机类——

  正面教材:

  郭敬明:面对负面舆论总能淡定转身

  郭敬明绝对是一个“奇葩”,写书拍电影骂声不少,一路走来从小说抄袭、生活过于追求物质等都曾引起外界争议,这让他不断深陷危机当中,不过,郭敬明在处理危机方面却很有一套。

  为了宣传《小时代》,郭敬明接受了全国成百家媒体的采访,不少明星在面临这种情况时不外乎都是把标准答案一次次地“背”给媒体,但郭敬明却不一样,每一次采访都让记者有“点”可写,每一篇报道都有新料可看。采访中不乏有一些尖锐问题,但郭敬明从来都不生气,而是面带微笑地给出答案。他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生活中他会尽力去消化掉消极、负面的东西,而对于别人的攻击,他也尽力做到不回击,尽快把危机处理掉。

  点评:不管你对郭敬明这个人是否认同,但不可否认他是一个情商极高的人。不管做什么,他总能将局面搅得风起云涌,面对危机一笑置之,然后淡定地转身离开,当外界还在为了他的电影好不好看吵翻天时,他已在家一边数钱一边想着下一部电影的档期了。

  负面教材:

  陈坤:不当言辞令传闻更喧嚣

  从1996年进入北影成为同窗开始算起,赵薇、陈坤、黄晓明认识了16年。前段时间赵薇首次当导演拍《致青春》,引来王菲、韩红、杨澜等好友的鼎力支持,纷纷在微博上为电影公开吆喝。黄晓明甚至拄着拐杖上节目为电影做宣传,还亲密地抱起赵薇,高谈16年来的情谊,让网友大赞。

  而另一位好友陈坤的表现则让人有点“傻眼”,几乎没有以任何形式表示对电影的支持,引发外界对两人友情闹掰的猜测。随后,陈坤的工作人员对此事予以澄清,称两人私下还是老朋友。团队忙着灭火,但陈坤本人却在戛纳电影节期间接受采访时说,两人的关系真没有外界说的那么铁,指出电影借友情宣传,让事件再度升级……被网友群起而攻之,指其“不够义气”。

  点评:曾有消息称,其实“三剑客”赵薇、陈坤、黄晓明只是为了宣传打造出来的,三人友情并没那么铁。但就算是演戏,这场戏也演了16年了,再多演一会儿又能怎样?陈坤对这场危机的处理明显是失败的,不仅让朋友赵薇丢了面子,也让自己失了风度。反观黄晓明,受伤了也要配合老友上节目做宣传,博眼球也好,爱作秀也罢,反正是赢了友情也赢了口碑。

  职场类——

  正面教材:

  赵薇: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7月1日,赵薇以形象大使身份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手牵手 庆回归 献爱心》启动礼活动。虽然当天下起大雨,但赵薇还带上礼物探访贫困家庭,大秀亲切形象。据悉,赵薇已通过“优才计划”成功申请入户香港,有消息指,赵薇丈夫黄有龙已在香港买下亿万豪宅,一家三口已从内地搬来香港,方便让女儿在香港求学。

  点评:

  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是职场成功人士必备的因素。最初赵薇在四大花旦里看似前景最为一般,除了一个疯疯癫癫的“小燕子”并无其他代表作,没有“国际章”的影响力、周迅的演技以及徐静蕾的才气。尽管当初赵薇也曾受过“军旗装”等事件的负面影响,但现如今,赵薇却用自己的努力及高情商证明“四大花旦”正在重新洗牌。当章子怡还在被各种负面新闻缠身,周迅感情毫无着落,徐静蕾在影坛开始有点“偃旗息鼓”之时,赵薇却事业、家庭两不误。家里有丈夫黄有龙鼎力支持,事业上首次跨界当导演便创下票房奇迹,一步步按部就班,从偶像派向实力派坚实迈进。

  刘诗诗:用诚恳一次次化解尴尬

  日前,网上传出《精忠岳飞》主演刘诗诗与林心如闹不和,称女一号岳飞妻子“李孝娥”这个角色,本来由刘诗诗出演,但因投资方之一华星传媒与林心如关系好,加之唐季礼又是该剧监制等缘故,最终女一号改由林心如饰演。错失这一角色的刘诗诗不仅与剧方和林心如闹不和,全程缺席该剧宣传,并且在个人微博上对该部新剧只字不提。对此,刘诗诗与林心如两位当事人前日一起在微博上予以澄清,林心如称“诗诗是我很欣赏的女孩”,而刘诗诗也在微博上@林心如,并附上几个“爱你”的表情,送上香吻。此外,“唐人电影”和“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总裁蔡艺侬”也先后对不和传闻进行解释,称:“诗诗缺席岳飞宣传,是因为那几天刚好在香港拍戏。”

  点评:刘诗诗出道以来传闻不少,被拿来与杨幂作比较,被批长得太普通没有明星相。但无论外界如何疯传,低调的刘诗诗始终用诚恳的态度,一次次化解尴尬渡过难关,“邻家女孩”的形象反而没有太多的侵略性,让观众感觉很舒服。在职场上发现自己有“先天不足”,但坚持走自己的路,只要通过努力,也许哪天,劣势反而就会成为优势。

  负面教材:

  林更新:总是让人“不省心”

  曾与刘诗诗同属“唐人”公司的林更新则总是给人一种“不省心”的印象。前段时间,林更新与老东家“唐人”闹翻,甚至在微博上与其隔空交战,直接呛声:“气度上你已输得太惨了。”另外在回复粉丝评论时,有粉丝劝林更新不要太急功近利,要冷静,但显然林更新怒火攻心,指控“唐人”:“不想说太多,违约在先的是他们,需要我多说吗,狗急跳墙就这道理”、“他们的话你真能信”。

  与老东家不欢而散的新闻才过去不久,近日,林更新又因《小时代》在网上与夏河、周黎明、扒皮王等众微博加V的影评人互掐,被网友指出有抱郭敬明大腿的嫌疑,随后林更新删博致歉,但口吻却非常蛮横,有粉丝因此直接将他拉黑。

  点评:为了跳槽把自己弄成众矢之的实在不值,还是给自己留点后路好,与老东家彻底闹翻对自身事业没帮助,您就敢保证这辈子再也不和“唐人”有交集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