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主持人PK:何炅汪涵获赞 华少口齿不清遭批【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选秀主持人PK:何炅汪涵获赞 华少口齿不清遭批【2】

2013年07月16日15: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专业组

  何炅、汪涵搭档默契引赞同

  《快乐男声》经过两个星期的预热之后,从上周的“66进20”全国总决赛开始,湖南卫视开始了现场直播,并且出动两位一哥——何炅与汪涵为直播保驾护航。在直播过程中,有些混乱是不可避免的,这时候主持人就是救火队员。在第二场直播过程中,导播捕捉到评委席上陈坤用耳机扔谢霆锋的细节,但碍于时间紧迫,何炅强硬地打断两位评委火药味十足的发言,用一句“请评委点评选手,不要点评其他评委”做结尾,为当晚比赛的一大亮点做结尾。

  对比何炅的活泼,汪涵则显得大气、知性。当何炅调侃谢霆锋听左立唱歌,听到流下热泪之后,了解谢霆锋左眼在拍戏曾受过伤的汪涵,则很快接道,“你这还不算厉害,我还看见他是左边的眼睛先流。”没想到汪涵的这一解释,配合上王菲的微博,竟然变成了微博的热门话题。

  看门道:何炅、汪涵两位一哥的合作始于2007年快男的首届比赛,此后但凡湖南卫视有大型选秀节目,都首选他俩搭档。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何炅和汪涵在直播过程中,总是打断评委或者选手的发言。事实上,由于前年的“快女”节目直播超时遭广电总局惩罚,湖南卫视缺席了去年的选秀大战,因此全台上下对于直播时间的把控,几乎要求做到以“秒”为单位。而两位的相互配合也让两晚的直播没有出现太大的混乱,而且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程雷、林海组队无默契

  程雷与林海,一个经历过《中国达人秀》、《舞林大会》等节目,一个是在央视毕业的。从没搭档过的两人,原本还挺令人期待,没想到前晚完全破功。选手们在卖力地歌唱,评委们在拼命地体现自己的专业,而两位主持人不仅没把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复杂”的规则解释清楚,还忙着为选手煽情。

  在第一轮的逆袭战中,李立宇不敌刘思涵惨遭淘汰。正当李立宇头也不回地离场之时,林海则是拼命地呼唤,“李立宇,你看这里!”然后镜头就扫到林海带领着一群选手,竖起大拇指的场景。这还不算,农村“小孙楠”郭帅被淘汰之时,主持人还拿着话筒高呼“我们爱你”,让不少观众大呼太狗血。

  看门道:程雷和林海搭档分工也许算得上是明确,但是默契绝对是缺乏的,两人当晚经常上演抢话的场景。事实上,在录制好的节目当中,两人的表现均属可以。但一到要控制舞台与流程的直播节目之上,无论林海,还是程雷,在直播节目上的经验不足很明显的暴露出来,不能正确引导选手,也没有气场Hold住评委,以至于前晚的直播当中,最混乱的便是主持人的部分。

  华少口齿不清 团队经验不足

  有的选秀节目常常自夸选手实力远甩其他节目几条街,但事实上,他们的功力全部体现在节目的后期剪辑之上。去年某选秀的总决赛,就被无数网友抨击为“败笔”。不仅有诸多电影剧组将其当做宣传阵地,广告插播次数过于频繁,还存在上下半场组织混乱,直播超时影响周围居民休息的问题。而混乱的现场,不仅让观众看得闹心,连主持人华少到最后也变得有些不知所措。

  今年这个选秀节目卷土再来,第一期就有不少观众指责华少今年又在故意卖弄自己的“好舌头”,但今年好多观众连华少在为什么品牌做广告都没听清。

  看门道:某幕后制作团队一直以来在直播方面都缺少经验。除却去年被无数人诟病的某大型选秀节目的总决赛,师出同门的《中国达人秀》的总决赛直播也是一团糟。业内都流传着一句玩笑话:有人说自己唱得好,别人只需问一句“你敢直播吗?”他就哑巴了。

  《中国梦之声》孙自佑被淘汰

  韩红:

  我不愿意和那英相比

  《中国梦之声》7月14日晚结束了首场逆袭赛的直播,最终黄晓明眼中的“菜缸公主”邓小坤成功闯入12强,前台湾星光大道冠军孙自佑被挑下马,则令许多粉丝感到惋惜。导师韩红接受采访称,不愿意和那英相比,因为她是前辈。对于和黄晓明的互动,她说自己的责任就是娱乐大家,“只要你们高兴,我被糟践成啥样都不要紧。”

  当晚,年仅16岁的邓小坤被黄晓明封为“菜缸公主”,成为唯一一个逆袭成功的学员,原来的12强孙自佑出局。此时,全场都甚少发言的黄晓明却直说“今晚,你就是我的公主。”女友Angelebaby也在看直播,即刻发了一条微博“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以表示对男友的吃醋。Angelebaby的这条微博更是被主持人林海当众在直播中读了出来,黄晓明听到后的表情很甜蜜,还急忙找手机,似乎要给女友“澄清”一下。

  媒体见面会上,节目中频频对黄晓明打情骂俏的韩红称不管外界评价如何,娱乐大家是责任,“只要大家高兴,把我糟践成什么样都可以。”是否担心Angelebaby吃醋?她说:“他们的事是大家都知道的,我和他开玩笑,Angelebaby不会怪我。”谈到和那英的比较,她透露那英打电话说要过来探班,但自己拒绝了,“我跟她说会忙到很晚,我不说自己是全国最好的导师,这个话太二,我可以踩任何人,但不能踩那英,她是我的前辈,是我的好姐妹。”(记者 曾俊)

  《中国红歌会》“红歌突围赛”

  郁钧剑

  犀利点评吓退选手

  近日,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红歌突围赛”激战正酣,48位选手正争夺18个晋级决赛的席位。尽管选手的风格各不相同,但都得到3位导师的肯定,郁钧剑更笑言“这届许多选手都已经可以坐在评委席上啦”。而比赛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红歌流行唱法的诠释,网友也给予充分的肯定,有人惊呼“红歌原来是可以这样唱的”!

  纵观选手节目,电视台为博取眼球,往往在评委导师上制作各种狗血环节,作为核心的选手却被放在了次要的位置。其中,《中国红歌会》的评委更像是导师,不光点评,还时不时哼上两句给他们做示范。其中,首次担任节目评委的郁钧剑化身“严师”,对每个选手都耳提面命,不仅直接批评选手“不够真诚”,甚至连每首歌的咬字发音都要纠正,语言辛辣犀利,不留情面。(范协洪、莫斯其格)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