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主持人PK:何炅汪涵获赞 华少口齿不清遭批--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选秀主持人PK:何炅汪涵获赞 华少口齿不清遭批

2013年07月16日15: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杨坤

  杨钰莹

  何炅与汪涵

  华少

  选秀节目看什么?有人在看导师,有人在看选手,还有人在听音乐。但是,一档节目成功与否,光靠导师和选手当然是不够的,还得靠一个出色的主持——TA必须熟悉节目流程,必须把控好节目的节奏,必须谈吐得宜,必须有自己鲜明的个性。如今,直播节目一般都由专业主持担纲,录播节目玩的多数是歌手跨界的噱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他们的主持功力怎样?一对比就能分出胜负。

  跨界组

  杨坤:

  “32郎”能否再造金句?

  “32郎”杨坤在《最美和声》舞台变身主持人。之前,对于他跨界主持,杨坤也曾表示非常有信心挑战这一新身份,“我毕竟身为音乐人,可以在主持的过程中把自己音乐方面的优势发挥出来。”此次跨界担任主持,杨坤自嘲没什么主持风格,也不奢望像羽泉那样干成主持界新秀,只是愿意接受新的挑战。

  《最美和声》首期录制也成为杨坤是否能胜任“主持人”这一新角色的考场。据现场媒体透露,杨坤虽然不能与专业主持人相比,但也算流利,尤其看到台下胡海泉,他还忍不住调侃道:“有ZHI哥在,我会常常鼓励自己。我第一次以主持人的身份上岗,而海泉老师则以主持人身份悄悄地下岗了。让我们大家对海泉老师致以慰问。”据工作人员透露,私下的杨坤非常敬业,之前还“闭关修炼”,下工夫苦练台词。而且制片人张曼也表示,杨坤的主持能力一定会越来越好。不过,对观众来说,杨坤能否胜任主持这个角色,还得拭目以待。

  看门道:杨坤的“32场演唱会”让人印象深刻。不知他在主持界会不会再创造这么一个让所有人都记住的“金句”?

  田震:

  渐入佳境找到感觉

  “我是主持人田震。”在安徽卫视《我为歌狂》主持人首秀中,田震对于主持人一职十分生疏,不断低头看提词卡,而且口误频繁。节目播出后,网友纷纷对田震低沉沙哑的声音特征吐槽:“田震太适合讲鬼故事了”。

  不过,在主持多场之后,田震的表现慢慢得到观众的肯定:“她开始找到主持的感觉了。渐入佳境。”“看最近几期《我为歌狂》,田震的主持日臻老练,此番头一回穿上花裙子登台,也让田震笑言:‘穿上就不再是女汉子了!’她都开始自我调侃了,一下拉近了跟观众的距离。”“不过不得不说一句,田震大姐的主持越来越熟练、自信了,气场全开,完全是女王范啊。”

  看门道:田震跨界主持曾经是《我为歌狂》首期节目的看点。不过,她走出了“女王范”的路子。虽然刚开始几场她稍显紧张,而且声线跟一般主持差别很大让观众很难接受,但在熟悉了“主持”新身份后,观众不难感觉到田震开始享受主持,节目整体呈现也得到很大提高。

  杨钰莹:

  “甜嗲萌”恰到好处

  对于观众来说,天津卫视《天下无双》除了是成名歌手跟草根PK的平台外,节目的另外一大看点就是歌手杨钰莹首度跨界当主持。有观众原本很担心杨钰莹的主持功力,不过看了节目,却被她恰到好处的“甜嗲萌”惊呆了。

  相比田震、胡海泉的频频口误,杨钰莹“含糖量”极高的嗓音不仅没有让人有粘腻的不悦,反而有一种“治愈性”的功效;再加上全场主持“零口误”,语言活泼生动,时不时还有俏皮幽默的对答,看得出来杨钰莹肯定是做足功课的。除了“甜、嗲”的声音辨识度高之外,杨钰莹思维清晰、口条顺畅的主持风格也让观众眼前一亮。网友称赞说:“她的情商简直可以和林志玲媲美。一个女人能拥有持续性的美,除外表之外一定还有让人钦佩的过人之处。”“没想到昔日玉女也有俏皮可爱的一面,主持起来妙语连珠。”

  看门道:杨钰莹作为一代人心中的女神,首次从舞台跨越到主持台上,真的勇气可嘉,角色转换得很到位。她的主持娇而不嗲、甜而不腻,仿佛一个混迹综艺节目主持的老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