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业内人士探讨"一般题材"范围 希望能明确界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电影业内人士探讨"一般题材"范围 希望能明确界定

2013年07月18日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政府网昨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对于通知中“取消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实行梗概公示”一项,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取消一般题材剧本审查”的条规其实早就有了,这次只是明文发布。

  部分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何平、陆川等导演表示,希望规定更细致化。有电影编剧对记者表示,什么叫非一般题材、什么叫一般题材,应该做明确界定。编剧李闷表示,希望相关条规能够说得更清楚一些。“哪些算不一般题材呢?”贾樟柯一向亲自操刀编剧,昨日他也在个人微博上发出自己的疑问。

  对于“一般题材”的界定,相关人士表示:“除了涉及民族、宗教、外交等特殊内容的影片需要审查剧本外,其他电影都属于‘一般题材’的范畴,无需审查剧本。此外,对于梗概主题表达模糊不清的剧本,也会要求审查剧本。”但其实,除了剧本审查,更关键的是影片的内容审查和技术审查,而且是在拍摄剪辑完毕之后进行的,拍摄好的影片是删是改都在内容审查这一关被确定下来。(记者 王振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