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节目打悲情牌能否“赚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选秀节目打悲情牌能否“赚分”

2013年07月18日08:4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乔 宇绘

  最近,形形色色的选秀节目再次轰炸荧屏。观众发现,不少选手在节目中总爱打“悲情牌”。比如有的家境贫寒,有的年幼失去父母,但很快被网友发现,有些选手提供的信息造假或夸大,有赚眼泪、博同情之嫌。你被他们的故事感动过吗?到底有多少“真善美”值得相信?   

  @雅杰露水:其实选秀节目就是快餐文化的总集,大众也抱着娱乐的心态,电视上你在那儿煽情,电视下我在那儿掉泪,过后谁不记得谁,更谈不上谁也不曾忘记谁。要真正成为大家记忆中的星,煽情无济于事,还要靠实力,这么多年脑海中划过的选秀星之多且滥,然而让我刻骨铭心的依旧是Beyond,罗大佑!

  @若你长思:最讨厌这样了,不是说缺乏同情,唱歌就请有点专业精神嘛!谁一路过来没有个磕磕绊绊,不分场合拿出来博人眼泪,明摆着有利用嫌疑,你选择什么样的平台,就该表现出什么样的素质要求,这才是强者,这才是专业,这才真正值得敬佩。如果有观众变得缺乏同情心,也是被这帮人消耗利用光了。

  @浍河岸边人家:选手背后的故事是选手奋斗精神的一部分,适当披露无可厚非,但这只能是一棵大树的几片叶子,节目如果把这几片叶子当成大树的全部,就会失去初衷、本原,成了不伦不类的易碎品。

  @密检陈兵:选秀节目打悲情牌某种程度上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是为了博人眼球提高收视率,但过多乃至泛滥之后,显然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贾蔚雯:不管是真是假,节目带给我的喜怒哀乐至少可以让我投入进去,哭或者笑,只要让我觉得真心有体会,还是能够赚分的。

  @萍踪小亭:不管是被感动还是被质疑,也算是从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一定的关注度。有的人喜欢埋藏苦难,有的人喜欢博取眼泪。只要不是虚构的,就无可厚非。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