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片正式定名《归来》 主演或为巩俐陈道明--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艺谋新片正式定名《归来》 主演或为巩俐陈道明

2013年07月19日07: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网站上出现了一个名为《归来》的电影立项信息,由编剧邹静之担任编剧,乐视影业投资。从故事梗概看,这部新戏就是之前的《陆犯焉识》,张艺谋的新片就此正式更名为《归来》。昨天,乐视影业确认了此消息。

  今年5月末,导演张艺谋宣布以艺术总监身份签约乐视影业后,其工作计划显示,年内除了执导歌剧《阿依达》外,还将拍新片,但具体内容未向媒体宣布。

  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网站的公示中,《归来》的故事是这样的:“陆焉识与妻子冯婉喻多年未见,好不容易有了机会,两人却失之交臂。等他再次归来时,患病的冯婉喻却已认不出他。繁华落尽,他们怀着各自强烈而执着的爱,在永远的等待中一起慢慢变老。”与严歌苓的小说《陆犯焉识》情节相似,但仅从故事梗概上还看不出改编的地方。

  此前,巩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自己不会排斥与张艺谋再次合作,就此有媒体猜测,该片主演将会是巩俐和陈道明,更有传闻称张艺谋女儿张末也会加盟到这部影片的拍摄当中。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乐视影业宣传部总经理陈先生,他表示备案消息属实,并且由于这部影片不属于“一般题材”,所以总局方面还对剧本进行了审查,但他没有透露剧本的具体内容。对于为何更改名称,以及为何没有请严歌苓本人来担任编剧,陈先生表示,这是导演本人从创作角度考虑作出的决定,“我们乐视影业作为这部影片的投资和宣发机构,不会干涉张导在创作方面的自由,会尊重他的决定”。而对于主演是否定为巩俐和陈道明、何时开拍以及张末会否加盟,陈先生回应称这些都还没有定论,如有相关信息,会及时对外公布。(记者聂宽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