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周冬雨穿越回清朝 《宫锁沉香》七夕说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陈晓周冬雨穿越回清朝 《宫锁沉香》七夕说爱

2013年07月21日08:31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火爆电视荧屏的《宫》搬上电影银幕令人期待。由于正监制、潘安子执导,陈晓、周冬雨、赵丽颖、朱梓骁四位青春偶像联合主演的电影《宫锁沉香》将于8月13日七夕情人节公映,面对《小时代2》、《一夜惊喜》、《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三部影片的强劲挑战,陈晓、周冬雨领衔的新偶像军团将以古装爱情题材接受市场考验。

  周冬雨出道即以《山楂树之恋》上演了“史上最纯初恋”,此次《宫锁沉香》,她将和当红小生陈晓穿越回清朝,“初恋第二次”。与“宫”系列电视剧中将核心人物聚焦在四阿哥身上不同,《宫》电影版讲述了十三阿哥胤祥(陈晓饰)与宫女兆佳沉香(周冬雨 饰)偶然邂逅,互相倾心,却屡屡错过,历尽坎坷的二人最终远离皇宫归隐厮守。与《致青春》主打青春回忆以及《小时代》唱响青春梦想等青春片不同的是,《宫锁沉香》锁定“纯爱”,无论是从音乐还是画面都极尽柔和唯美之事,“九子夺嫡”的政治斗争只是辅料,“宫闱初恋”才是主菜。扮演十三阿哥的陈晓便表示:“影片的最大看点,就是在晦涩黑暗的宫闱里,十三阿哥与沉香之间开出的这一朵纯爱之花。”

  首次出演古装片,周冬雨觉得并不是挑战:“以前大家都说我长得像林黛玉,所以就长相来说,我挺适合古装戏的。”虽然古装扮相好看,但化妆过程却让周冬雨很“遭罪”。拍摄时,周冬雨每天光梳头和穿衣服就要近两个小时,她说:“记忆深刻的事就是每天里三层外三层地穿戏服,梳头也很繁琐,旗头很沉,我都有颈椎病了。”周冬雨回忆说:“头顶一开始很疼,后来变成痒,最后就没感觉了,因为已经麻木了。我很担心自己会秃顶。但是想想出来的效果,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除造型外,周冬雨还随角色惨遭友情虐、爱情虐以及皇宫政治虐,经历大冬天赤脚踩雪地、被冷水浸泡、针扎等“酷刑”。辛苦的拍摄让周冬雨得了肺炎,但她仍敬业地坚持,如此“女汉子”的表现让剧组人员都称她为“冬叔”。因角色情路跌宕起伏,周冬雨亦有大量哭戏,展现沉香不同情感阶段的心理状态。她称这次爆发式的痛哭哭得很爽,“我以前的哭戏都是比较收着演的,这次完全外放出来了,大喊大哭,从没哭得这么爽过。”周冬雨笑说:“我觉得我是用生命把它拍完的,拍完《宫》我更豪迈了!”(记者 卫昕)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