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严打互联网销售假劣药品及发布虚假信息--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黑龙江严打互联网销售假劣药品及发布虚假信息

2013年07月24日09: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哈尔滨7月23日专电(记者熊琳)记者23日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这个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劣药品、发布虚假药品信息等行为。同时对诊所、零售药店等药品销售终端部门渠道开展检查,确保百姓用药安全。

  据了解,黑龙江省将对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或交易网站,以及各大搜索引擎、门户网站或者网上论坛,涉及黑龙江省的药品信息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网上销售假劣药品、发布虚假药品信息、以非药品冒充药品以及非法从事药品销售等行为。

  黑龙江省将制定互联网销售药品的管理规定,严格资质条件和质量要求,规范网上售药行为,进一步提高药品电子监管能力,稳步推进全品种、全过程药品电子监管,发挥电子监管在药品追溯、打假查劣、信息统计等方面的综合效能。

  此外,黑龙江省还将对药品批发企业、诊所和零售药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从不具有合法资质的企业或者个人等非法渠道购买药品,将药品销售给未取得合法资质的企业和使用单位等行为。同时要求基层诊所和卫生室依规建立药品购销制度,保障所用药品均从正规渠道购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