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四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闭幕--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2013首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

首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

2013第四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闭幕

2013年07月29日15: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9日电 2013年7月24日下午,首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第四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落幕。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校党委副书记胡进,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建强会见了大讲堂的演讲嘉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以及文新报业集团社长陈保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发表演讲

在闭幕式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主持了闭幕式,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飞致辞,对为期两周的活动进行总结并感谢各界嘉宾,欢送八方学子并赠言希望学子们怀抱梦想,留住激情,心存感恩,肩负责任;本届大讲堂的学生代表也发言致谢大讲堂主办方,并表示大讲堂更加坚定了众多学子的传媒梦。

本次活动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新媒体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耘耕教授介绍和总结了本次活动的概况。本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是在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的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大学生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举办四年来,先后有1200多名学生走进大讲堂,与传媒领军人物、专家学者面对面,该活动致力于在传媒业界、学界间搭建起沟通对话的平台,为培养中国未来的传媒精英作出自己的独特贡献。大讲堂历年不断推陈出新,本届组委会推出大学生传媒节,旨在搭建更为综合、高端、多元的学习平台,为传媒学子提供更多与传媒业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的对话交流机会,为更多的年轻学子织就传媒梦想。

首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与第四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同步举办,还新设多个项目,包括新闻传播学期刊主编与传媒学子面对面、新媒体与社会发展全球论坛、新媒体与社会发展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区域媒体高峰论坛,以及大学生心目中的最佳传媒雇主和大学生最喜爱的媒体调查、中国大学生品牌认知调查和“传媒梦·中国梦”——大学生传媒节开幕式、闭幕式晚会。此外,组委会还为本届大讲堂的传媒学子遴选和聘请了“梦想导师”, 为学子提供与传媒领袖零距离接触的交流的机会,激发学子们的传媒灵感和激情。

在闭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相关领导及教授为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地130余所高校的350名研究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子们欢聚一堂举行了盛大的闭幕晚会,藉此表达对于大讲堂真挚谢意和依依不舍之情。

大讲堂每年邀请中外传媒领军人物与新闻学子面对面,旨在搭建自由的学习交流平台,以实现打通海内外传媒学习实践的交流渠道、打通传媒学界业界间的交流隔阂、打通传媒教育的学校和地域限制。大讲堂有效聚合政府、媒体、高校、企业资源,已经打造出了面向全世界的学术高地和交流平台,举办四年来实现了大规模升级,形式与内容上都在不断改进。

7月16日,首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第四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的系列活动“新闻传播学期刊主编与传媒学子面对面”活动举行。《传播与社会学刊》原主编陈韬文教授,SSCI国际期刊《亚洲传播学报》主编郝晓鸣教授,台湾最权威新闻传播学期刊《新闻学研究》主编冯建三教授,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主编陆地教授,《新闻记者》主编刘鹏,《传媒》杂志主编杨驰原参会,与新闻传播学的莘莘学子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7月18日,首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第四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期间举办了盛大的2013第三届“新媒体与社会发展”全球论坛,本届论坛邀请了纽约州立大学洪浚浩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陈韬文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郝晓鸣教授,台湾辅仁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吴宜蓁教授,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院长黄煜教授,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季卫东教授,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致远讲席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政治学教授钟杨等诸多海内外著名学者与会,探讨“新媒体与社会发展”“大数据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等议题。

7月19日,首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第四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的系列活动第二届“新媒体与社会发展”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以提升传媒学子的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为宗旨,取得了良好的收效与反响。

7月23日,首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第四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的系列活动首届“区域媒体高峰论坛”顺利举行,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社长陈保平,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以及《华西都市报》《大河报》《钱江晚报》《南方都市报》《北京青年报》等区域媒体负责人与会,共同探讨了新媒体环境下传统媒体的转型和融合。

此外,本届大讲堂还完成了三项大型调查——大学生心目中的最佳传媒雇主调查、最喜爱媒体调查、中国大学生品牌认知调查,并举办了“传媒梦·中国梦”——首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开幕、闭幕式晚会。四年来,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内容越来越丰富,在闭幕式上,学子们纷纷表达了对于大讲堂的眷恋之情,并提议组委会为所有曾在大讲堂学习、生活过的学员建立“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同学会,打造更为有效、长期的学习平台,为学员提供增进友谊、加强互动、共同提升的交流空间。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