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张惠妹当红娘 吴青峰助阵那英"小二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张惠妹当红娘 吴青峰助阵那英"小二班"

2013年08月09日08:12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惠妹当红娘吴青峰助阵那英“小二班”

经历四周转椅大战,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导师分班阶段即将于今晚落下帷幕。最后一拨实力唱将新鲜亮相,更有让人遗憾万分的沧海遗珠再度登场。“四大战队”空余席位所剩无几,谁能在最后时刻被导师纳入麾下?同时,今天晚上,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导师考核阶段拉开录像帷幕,首位进行考核的导师那英请来了好友吴青峰助阵,这也是吴青峰首次担任音乐真人秀节目的导师。

那英下令“留两天档期”

在本周登场争夺最后学员名额的选手中,既有如同此前蘑菇兄弟、毅光年这样的组合登场,也有被誉为“台版苏珊大妈”的重量级选手险遭淘汰,好听又好看。

说起青峰和那姐的渊源,那得从2011年那姐的专辑《那又怎样》说起,当时那姐与青峰因专辑制作人蔡健雅而相识,青峰更是为那姐量身定做两首歌曲《喜欢寂寞》《我的幸福刚刚好》,可惜的是,那英的专辑中只剩下一个空位,最后选择了更为温暖的情歌《我的幸福刚刚好》。

不过,吴青峰和导师张惠妹的交情非同一般,不少人疑问:吴青峰作为那英的梦想导师会不会引发阿妹的醋意?吴青峰透露,自己来做那姐的梦想导师,还是阿妹在中间牵线搭桥出了份力,“其实当初那姐邀请我,是让阿妹打电话给我的,那个时候她们两个在上海一起吃饭,然后那姐对阿妹说,‘你打给青峰,我要找他’。”阿妹拨通青峰电话后,那姐拿过电话只霸气说了一句“8月初空两天时间给我,就这样”,便把电话交还给了阿妹。而吴青峰接到电话后的第一反应却是:“这两个人一起找我,准没好事……”幸好阿妹帮那姐做吴青峰的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最终说服了吴青峰。平时几乎不看电视、除了演唱之外的活动也几乎不参与的吴青峰,此番出山首次担任音乐节目的导师,看来真的是“给足了两位天后女导师的面子”。

每天看“好声音”视频恶补

第一次参与到音乐节目中担任导师,吴青峰做足了功课:“每天他们都会提供给我10多个视频让我做功课,我在来这里之前已经看了好多好声音的视频。”对于学员的培训上,青峰与那姐两人各有分工,“关于歌唱技巧方面,那姐有十足的经验。我会在改编和情感投入上,从技术面和情感层面给他们帮助。学员常常会希望在一首歌里面表现太多的东西,我就会帮他们删减一些,让他们能游刃有余。”

青峰对于“那家班”的学员十分看好:“看下来每一个学员都非常好,他们每一组唱完,我和那姐只能互相望着,摇摇头,实在是纠结。”而谈到哪些学员印象最深刻时,吴青峰的答案是:姚贝娜和林育群,他们的演唱几乎挑不出毛病,实力非常棒!而以吴青峰对那英的了解,他预言这一季那英会更纠结难以取舍,“彩排这几天,她已经哭过了”。而作为梦想导师,吴青峰也给了即将上场的每一位学员自己的建议:要“保持冷静”,不要因为较劲而把歌唱得太满,要懂得留空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