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首度回应私生子传闻:不回应就是最好的回应【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释永信首度回应私生子传闻:不回应就是最好的回应【2】

2013年08月19日09:4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释永信首度回应包情人传闻:有些人就盯着我造谣

 8月17日,2013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在嵩山少林寺大禅堂开幕,连日来深陷各种流言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现身,引起各方关注 东方今报记者 刘栋杰 摄

  8月17日,2013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在嵩山少林寺大禅堂开幕,连日来深陷各种流言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现身,引起各方关注东方今报记者 刘栋杰 摄

  “人的本来面目就是有真诚心、慈悲心和自信心。”

  ——释永信

  少林足球、嫖娼被抓、卧室摄像头、北大情人、海外私生子、几十亿存款……近几年,有关释永信和少林寺的各种绯闻时不时见诸国内外媒体。释永信俨然不是少林寺方丈,而是一位花边新闻缠身的国际明星。释永信和他所在的少林寺究竟怎么了?为什么总处在谣言的漩涡之中?17日,2013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在嵩山少林寺大禅堂开幕,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现身,并对热点话题进行了首度回应。□东方今报首席记者梁新慧/文 记者 刘栋杰/图

  【现场】释永信现身“机锋辨禅”活动

  上午8时30分,来自中国佛学院、重庆佛学院、普陀山佛学院、苏州重元寺佛学院、山东菩提寺等佛学院、寺院的法师及大德居士共18位辩手,会聚在与少林寺一墙之隔的大禅堂内,参加一年一度的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

  活动现场,每六位辩手分为一组,围绕“何为‘本来面目’”这一主题,在菩提树下机锋对决,印证禅心。2007年,这个由释永信发起的辩论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并成为少林寺的一个品牌活动。

  尽管深陷谣言和绯闻的漩涡,释永信并没有令关注他的人失望。他不但出席了开幕式,还亲自拈香礼佛祈福,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消息】少林寺被评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和往年的少林问禅活动不同,河南省宗教局局长彭亚平出席了本次少林问禅活动的开幕式。除祝愿少林文化、少林禅法惠及更多有情众生,她还透露,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宗教事务部门推荐了198处场所,经审核,23处场所被命名为第二批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少林寺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宗教场所。

  【声明】西班牙记者:“私生子”系误读

  在中国众多寺院中,少林寺拥有任何一家寺院不能比拟的知名度和关注度,各种“超出常人意料”的“新闻”也被反复炒作。

  前几天,西班牙媒体“旧事”重提,以《性、金钱和功夫》为题,对释永信和他所在的少林寺进行了报道。这篇备受争议的西班牙文报道在开头部分介绍了少林寺近年来所受的舆论关注,包括释永信被质疑违背清规戒律,曝出“包养北京女大学生、在德国有私生子,并在外国银行账户有30亿美元存款”等,文章还对少林寺和当地政府的纠纷进行了描述。

  活动现场,释永信还像往常一样,并不愿意就此问题进行任何回应,倒是少林寺外联办介绍了一些新进展。

  得知这篇报道在中国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西班牙记者阿德里安·弗恩斯亚斯“感到十分惊讶和不解,因为文章内只不过是罗列了一些在网络上流传很广的公共信息,本人从未声称这些针对少林方丈的传闻是作者调查的结果”,由于“无法控制其他人对于文章的错误翻译或对该文章的曲解,及其在网络上的传播”,他本人已经向少林寺直接提交了声明,就此问题作出解释,并“希望这场风波尽快过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