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首度回应私生子传闻:不回应就是最好的回应【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释永信首度回应私生子传闻:不回应就是最好的回应【3】

2013年08月19日09:4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释永信首度回应包情人传闻:有些人就盯着我造谣

  ■ 对话释永信

  不回应就是最好的回应

  东方今报记者:关于您和少林寺的谣言、绯闻,好像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尤其是近段时间。

  释永信: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东方今报记者:为什么会有这些绯闻?

  释永信:只要少林寺做些事,他们就盯着你,给你制造些“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著名学者余秋雨曾表示,对于谣言,中国人整体缺乏集体求证的意识。其实,少林寺所代表的已远远不是一个寺庙,它更是代表河南省的一个形象,一旦网上传播关于少林寺不好的消息,绝大部分河南人都会打心里不高兴。

  释永信(淡然一笑):谣言止于智者,随他们说去!

  东方今报记者:还是不回应吗?

  释永信:没啥可说的。

  东方今报记者:以前,少林寺和您本人曾出面回应过,现在为什么不回应了?

  释永信:他们的目的,就是想得到回应。不回应就是最好的回应。

  东方今报记者:今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初赛的题目是“何为‘本来面目’”,您觉得人的“本来面目”是什么?或者说如何呈现?

  释永信:本来面目就是有真诚心、慈悲心和自信心。

  ■ 记者手记

  少林寺为何

  总处在谣言的漩涡之中

  多年来,针对释永信的“新闻”越来越多,口味也越来越重。一位长期关注少林寺生存环境的资深人士总结说,这些谣言分为三类:一是以“少林寺投资20亿建足球学校”为代表的“新闻”,他们打着少林寺的旗号,赚取经济利益,其实和少林寺没关系;二是以“少林寺上市”为代表的“新闻”,试图通过各种压力改变少林寺的现状;三是以嫖娼被抓、北大情人、海外私生子和存款为代表的“新闻”,纯粹就是人身攻击,欲将释永信的名声搞坏搞臭。

  就在前几天,少林寺寺务处办公室张姓工作人员的说法,耐人寻味。“我们方丈在少林寺上市和拆迁问题上得罪了一些有权势的人,他们就到处造谣,他们想让少林寺上市,这符合他们的利益,但方丈觉得少林寺是清修的地方,不能上市,这就损害了他们的利益,得罪了他们。”

  在中国的寺院里,少林寺和它代表的少林文化、中华文化远播全球五大洲,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这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寺院和它的方丈,为什么在国内却有这么多绯闻和谣言?是“少林寺得罪了权贵”?是少林寺在所谓“商业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抑或相关各方都想在少林寺这块金字招牌下分一杯羹?相信关注少林寺的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