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遭央视"炒鱿鱼"内幕 搭档李湘被鲁豫赞"真牛"【4】--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何炅遭央视"炒鱿鱼"内幕 搭档李湘被鲁豫赞"真牛"【4】

丁杰静

2013年08月20日07:0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炅谈工作:不需要别人来帮我布局和推广

  对话何炅

  L=Life Style H=何炅

  我最想拍的是校园作品。”

  L:你给配音的动画电影《怪兽大学》马上就要上映,这是你在《美食总动员》之后跟迪士尼的第二次配音合作了,说说你跟这个无敌萌的大眼仔的结缘过程吧?会疯狂研究第一部《怪兽电力公司》大眼仔配音Billy Crystal的声音还是尽量避免和他太像?

  H:十几年前的第一部《怪兽电力公司》,对那时候的我们来说,真的算一个石破天惊的作品,因为它的思维方式和表达方式,直接刷新了我们对动画片的认识,哇,真是好看!所以当它的第二部《怪兽大学》想到找我配音时,真是想都不用想就答应了!主持人其实是一个会给你戴枷锁的工作,你演戏,镜头一出现难保观众不会出戏,配音也一样,我希望大家先能喜欢上这个声音之后,最后才会想,哎,是不是何炅?这是我最想要的效果,至于Billy,中英文天生有不同美感啦,我说完全没压力会不会自大了一点?哈哈。

  L:那会不会有来自徐峥的压力?他配毛怪,你配大眼仔,难免大家会拿来比较啊,会在配的过程中较劲吗?哪一场戏配得比较逗?

  H:我俩配的时候都没见着……嘿嘿,我是最后一个拿到片子的,所以基本已经有个大概的样子啦,谢天谢地,现在的技术已经很牛,大家分布在世界各个角落也能配音,我是在拍《完美假妻168》和录《快乐大本营》《中国最强音》抽了半天在长沙配的音,哎,想当年我们配国产动画片,还是大家围成一圈,谁咳嗽一声又得重头再来呢。最逗的是,这两个在《怪兽大学》里的铁哥们儿,刚上大学时谁也看不上谁,被迫住进同一间宿舍成为室友后,更是矛盾大爆发,一大早就吵个不停:毛怪嫌弃大眼仔在睡梦中亲了他的手,大眼仔则抱怨毛怪“脱得一身好毛”,下了床两人又是一阵扭打,最后还一起摔出门外,真是各种尴尬,各种好玩儿。

  L:回头算算你演的角色都蛮有特点的,《我的野蛮女友2》里的胸围设计师、《正德演义》里的传奇皇帝朱厚照、《完美假妻168》的“绑匪”……还有什么角色是你特想演还没演到的吗?为什么?

  H:我觉得还是校园题材。虽然现在不在北外上什么课了,我觉得自己骨子里还是个大学老师,关系什么的都还放在北外,包括我第一首当红的歌《栀子花开》,这次的《怪兽大学》……都是校园时的故事,现实生活中是没什么乌托邦的,校园已经是最接近乌托邦的、所谓和谐大同的地方,而且在那样一个共同的环境里,人和人之间的细微的、个性的差别才显得特别有意思,就是每个人都在做同样的事情,可是又有千差万别。所以还请导演们来找我!

  L:在你的主业主持方面,你有没有佩服的人?有没有国内外你觉得特别优秀的主持人?

  H:哈,以前会很容易答这个问题,比如说那个年代小燕姐主持的《超级星期天》,既温暖又搞笑,就是我觉得很棒的主持人,现在我不太会回答这个问题了,因为越做越发现,其实很多时候,主持人能够到什么样的一个位置,或者他能怎样表现,是由那个节目的生态环境来决定的,这样评价他不公平。(国外受欢迎的脱口秀呢?)国外的看得少,而且做得好的脱口秀,他幕后通常会有非常棒的团队,他看起来一个随意的玩笑,可能全部都是设计好的,所以我也没有办法去评价这个主持人到底有多棒。佩服的人,汪涵算一个,他爱读书,属于老想走一个生僻路线的主持人,比如他一直想要做文化汉字古学,就是这种不被市场左右、听起来就没有收视率的节目,因为一般的人都说,市场需要什么我做什么,他是我喜欢什么我就想做什么,这一点很让我佩服。

  L:30岁时你出书怀念,转眼快10年过去,有哪些不同感悟和我们分享?

  H:我在书里写过,张艾嘉说,20岁选衣服随心所欲,穿什么都好看;30岁就有了很多的界限,哪不能长哪不能短;到了40,适合自己的已经很少了,找到一件合适好看的就死活不肯脱下来了。我觉得,她说的,其实不只服装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