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王祖贤经典造型 倩女幽魂东方不败白蛇诱惑众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看王祖贤经典造型 倩女幽魂东方不败白蛇诱惑众生

2013年08月23日13:4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王祖贤经典电影 诱惑众生引人心碎(图)

《倩女幽魂》(1987年)

  王祖贤(1967年1月31日-),英文名Joey Wong,身高1.72米。出生于台湾台北市,祖籍安徽舒城。台湾出道后于香港发展之电影女演员。17岁时拍摄第一部电影《今年的湖畔会很冷》并获得金马奖三项提名。1987年以《倩女幽魂》一片开始走红于亚洲各地。

  《倩女幽魂》是王祖贤电影代表作品中最经典的角色之一,是有史以来各个影视版本中形象气质最为惊艳脱俗的聂小倩。她的造型柔美飘逸,变幻万千。那一袭白衣如冷烟蔽月华,不染尘世雪霜。她明眸流转,浅笑含愁,蒲松龄笔下的女鬼就该如此清冷幽怨。她同时又是勾人精魂的艳鬼,玉骨冰肌透过轻纱散发出缕缕风情月意,无意间诱惑了众生。一笑万古春,一啼万古愁,正是如此。而她与书生宁采臣那段人鬼殊途的生死苦恋,更引得无数痴男怨女为之心碎。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