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神犬奇兵》探班 "麻辣女兵"王洋诠释"原生态"

2013年09月13日09:17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犬奇兵》探班 "麻辣女兵"王洋诠释"原生态"

  由完美世界影视江何工作室出品的当代军旅题材电视剧《神犬奇兵》日前正在北京热拍,该剧根据著名编剧冯骥的长篇小说《特警犬王》改编,谷锦云、王小列联合执导,由杨烁、王洋、王煜、夏凡、冯恩鹤、陈毅恒、高发、孙洪涛、刘金龙、张永健、刘潺等联合主演,曾经创作《我是特种兵》、《麻辣女兵》的金牌制片人何静担纲总制片人,《麻辣女兵》的金牌制作班底全力出击,为该剧保驾护航。昨日(12日),《神犬奇兵》剧组在北京延庆的拍摄现场首次面对媒体,提前为观众展现军营中的丰富生活,解读剧中不容错过的精彩看点。

  犬王争霸震撼人心 真正意义上的群戏

  作为一部军旅题材年度大戏,《神犬奇兵》中有很多场面浩大、复杂繁琐的群戏,需要演员与军犬通力配合,才能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因此制片人何静笑称这部作品“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群戏”,对剧中演员和军犬都给出了超高的评价。

  据介绍,“全军犬王争霸赛”是《神犬奇兵》中重场戏中场面最大的,不但有上百条各种品种的军犬参演,还包括几百名陆海空二炮等各军区的军犬训导员,因此这场戏的拍摄整整耗费了三天时间。如此之浩大的震撼场面,在剧组的完美协调拍摄下,人犬无一受到伤害,连天气都很帮忙,三天都是晴空万里。剧组工作人员透露,这些声势浩荡的精彩场面最后呈现的镜头影像非常漂亮,军犬争霸比赛的场面都可以用“壮观”来形容。

  何静在探班现场更是自豪地表示,《神犬奇兵》中的这些场景,不同于一般军事纪实片中的犬王争霸赛,“因为在这大场戏中丰富的人物命运交织和犬的命运交织,既会让人潸然泪下,又会令人忍俊不禁。我相信这一段重场戏会是全剧众多华彩段落中比较精彩的。”

  杨烁剧中油嘴滑舌 为戏负伤不下火线

  《神犬奇兵》中,杨烁饰演的郭油子其实是一个没读过什么书、但在实践中磨砺出生活智慧的一个平凡小人物,所以他在剧中总是油嘴滑舌,利用三寸不烂之舌解决了很多问题,一旦遇见情况不妙则跑的比谁都快,是一个“很有戏”的角色。

  虽然常常嬉皮笑脸,但杨烁认为郭油子“内心是一个有情有义、很重感情的人,特别积极乐观”,在他看来《神犬奇兵》就是一部励志的成长史:“郭油子在这部剧里通过种种经历让自己从不起眼的人,蜕变成保卫国家有荣誉感的优秀士兵。生活中的我基本上和郭油子这个角色完全不一样,我是属于特别安静的人,不会像他那么油嘴滑舌、八面玲珑。”在艰辛的拍摄过程中,杨烁感受到《神犬奇兵》中人和犬都是有感情的,就像所有士兵,不管是新来的还是老兵,都对要撤编的军犬三连怀有深深的感情一样,“步枪”对郭油子同样深刻忠诚的感情更是让他十分动容。杨烁坦言在这部剧里“人与人的互动和人与犬的互动,都充满了温情和无限信任,这个让我特别感动,也是我为什么接这个剧本的原因。有好多段剧情都让我入戏很深,特别有感触。”

  《神犬奇兵》的拍摄难度非常大,因为人和犬的配合并不是那么容易,必须有专业的训犬人员配合,剧组常常因为犬的拍摄耗费很多时间,而且拍摄时也有一定的危险,杨烁就透露自己在剧组被犬给咬到了,不过还好不是特别严重,仍然坚持在片场继续工作,可见“轻伤不下火线”正是剧中军人们最基本的素质。当被问及剧中神犬“步枪”与自己的关系时,杨烁则笑称这只神犬对他没有那么“忠诚”,自己甚至也被它咬过,但是对戏里边的郭油子,它倒是绝对的忠诚,相信能够感动很多观众。

  颠覆《麻辣女兵》 王洋诠释“原生态女孩”

  在《麻辣女兵》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汤小米”王洋此次在《神犬奇兵》中也会带来精彩表现,她饰演的金凤凰是一个纯粹、洒脱的女孩,从小在林场大院儿里长大,没有受到过任何外界的污染,从骨子里流露着大自然原生态的味道。

  王洋介绍说这个角色的年龄感整体提升了一层,不再是《麻辣女兵》中汤小米那个活蹦乱跳的玩儿主,而多了一些大女人的气质,在特定情况下多了一份细腻与温柔:“金凤凰那份纯真与成熟之间的度是比较难把握的,对我这个即将大三的学生来说有一定难度与挑战的。”而且剧中金凤凰和郭油子也有不少看点十足的感情戏,王洋透露自己和杨烁两人“相识就带着火药味儿,永远在斗嘴,像是一对欢喜冤家,也可以说这是一种特殊的、表达爱的方式吧。”

  至于这对欢喜冤家在剧中对峙的状态,王洋则坦言起初两人对戏是比较困难的:“他的表演太松弛了,我常常演着演着会跳出来,然后呆住了,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在对词,完全跟生活一个样儿,偶尔还紧张。最后,我决定不管他三七二十一了,郭油子就是油嘴滑舌那样,也别跟他东扯西拉浪费时间,我金凤凰就是个利索人,也没必要跟他废话,管他戏里戏外呢,死马当成活马医了呗,我也是这样的性格!”从王洋的这一番话中,相信观众也能感受到她的爽朗性格和犀利做派,剧中两人精彩的感情戏更是值得期待。

  呈现崭新角色 王煜剧中演技获赞赏

  和王洋一样,从《麻辣女兵》成长起来的王煜也在《神犬奇兵》剧组接受着“严苛的考验”,王煜介绍说最初拍摄《麻辣女兵》的时候,他只是个刚进大学两个月的学生,那个时候对拍摄电视剧的任何方面一无所知,就是边学边拍:“当时真的遇到了很多困难,包括表演,不懂在镜头前如何自然生活的说台词,不懂在对切时、对面没人的时候该如何表演,什么机位、景别更是一无所知。”

  随着《麻辣女兵》拍摄完毕、播出后获得热烈反响,王煜回到学校接受了更有针对性、对症下药式的专业学习,现在已经成长颇多,再加上《神犬奇兵》中熊雄这个人物比《麻辣女兵》中的左轮更加丰满,所以在拍摄《神犬奇兵》时王煜显然更有感觉,在表演时更加生活自然,更会与对手交流。一手挖掘王煜的制片人何静也在采访时盛赞王煜的演技,认为“王煜的表演,成长是最大的,因为他在这部戏中的角色是最难演的。”

  相对于之前《麻辣女兵》左轮这个角色,王煜认为自己此次在《神犬奇兵》是有精彩突破的:“首先从角色上说熊雄是一个经验丰富、经历过生死的侦察连班长,更加有深度和厚度。而且在剧中也经历了生死离别、思想转变、情感纠葛等等,这就对我的表演提出更高水平的要求。而且我在这一次更加注重了细节处理、节奏变化、语言自然、与对手的交流。相信这一次大家一定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王煜、一个崭新的角色。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我也有信心给广大观众呈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呕心沥血之作 何静被戏感动流泪满面

  作为年度军旅大戏,制片人何静将《神犬奇兵》定位为中国版的《战马》、军旅版的《忠犬八公》、血色军旅版的《人狗奇缘》,在她看来:“剧名是充满想象的,当神犬遇到奇兵,它们神勇无比,他们出奇制胜,一场生死与共的经历,一段亲如兄弟的友情,会迸发怎样的火花?”剧中有一群优秀的军犬,一群优秀的军人,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群戏,是国内外第一部大规模展现当下军人和军犬故事的影视作品。

  众所周知,军犬已进入特种作战,在当代保卫领土安全、保护国民安全中起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值得让广大观众了解它们,认识它们,爱护它们,并从它们身上找回人所丢失的优秀品质。所以制片人何静对《神犬奇兵》也充满期待,她相信这将是“一部向生命致敬的影视作品,也是一部人性向犬性学习的影视作品,更是一部生命之间互动成长的影视作品。作为一部当代军旅剧,我还是贯彻一个不变的创作原则,就是励志,就是输出正能量,这部戏会让观众对生活充满热爱,更会让观众对生命充满敬畏。”

  为了新剧呕心沥血、日夜操持,何静每天都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她还透露剧中大量感人的情节使得自己数次感动、泪如雨下:“因边拍摄边剪辑,我几乎每天都要到后期机房看粗剪完的戏,很多戏让我泪流满面,最记忆犹新的,是剧中的犬一号军犬‘步枪’营救一群被猎捕的土狗,近10分钟的一大场戏都是实拍的,没有一个人物出现,就是犬与犬之间的情感交流,太感人了。人与犬、犬与犬的情感戏,充斥着整部剧,再举例就剧透了,等着看完成片吧,我预感这部戏一定会赚取观众大把的眼泪!”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