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留美博士生杀害前女友 疑似社交网络账号曝光

2013年09月29日07: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生美国遇害 前男友被拘

  美国警方公布的犯罪嫌疑人照片。

  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发生一起校园凶杀案,29岁的中国籍留学生次永飞(Yongfei Ci)将两名女生囚禁在校外公寓,并将其中一名女生刺死,被刺死的这名女学生正是次永飞的前女友。报道称,刺杀前女友的原因极有可能是情杀。

  嫌疑人汽车旅馆被抓获

  昨天,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事馆接到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警方通报,称学校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当天中午遇害。

  香槟分校警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名25岁中国女留学生27日中午(美国当地时间)在其位于校园附近的公寓里遇害。凶案发生后,伊利诺伊大学通过通信系统向全校师生发布短信及邮件警告。中午12时46分,校方向师生通报校园外学生宿舍发生一起凶杀案,嫌犯为次永飞,29岁,开着一辆蓝色丰田四门轿车,持有编号为L152668的伊州驾照。如果任何人有此人线索,请立即打911电话报警。中国留学生杀人的消息迅速在留学生圈内传开,不少留学生在网上转发该消息。

  当地下午1点20分,警方获悉后根据电话定位,将当时正躲在附近汽车旅馆的中国籍男生、遇害女生的前男友抓获,他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一名中国博士留学生。

  警方没有说明遇害人的受害经过,并拒绝公开遇害者姓名。目前警方正在进行尸检,以确定死因。警方已经通知受害者在中国的亲属。

  遇害女生室友逃脱报警

  当地媒体先前援引香槟分校警察局警官布莱恩特·沙拉芬的话说,这名女生遇害时,其室友也在屋内,但是遭捆绑,室友挣脱捆绑后报警,遇害者室友没有受伤。

  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事馆领事张庆新说,总领馆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加强同警方的沟通。

  案发后,不少香槟分校的中国留学生表示震惊,多数人都认识嫌疑人,称其研究方向是3D模型与扑拓学,曾经做过助教,不少学生上过他的课。

  此前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在社交媒体表示,认识嫌疑人,其在北京交通大学读的本科,后在俄勒冈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8年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继续深造。在人人网上,有多个与嫌疑人同名的账号,但大多没有活跃度。其中有一个账号,上面登记的学校为北京交通大学,并上传几张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该账号在昨天上午9点09分曾经发过一条信息:不是我想杀人,而是被逼无奈。

  在嫌疑人另一个个人主页上,公开可见的两篇文章都是关于死亡的讨论。有一篇发表于2010年1月28日,是关于作家J.D.塞林格死亡的感想,他称塞林格有最纯净的思想,和人群保持距离只为保持自己的纯洁。(记者梁超 综合新华社)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