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中国领导人卡通形象网络走红 点击破百万网友热议

2013年10月18日09:3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8日电(宋心蕊) 14日,一个ID为“复兴路上”的账号通过国内著名视频网站上传了名为《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的视频。目前该视频中文版点击已过一百四十万,英文版也超过两万。这段仅有5分2秒长度的动漫视频中,首次出现了中国领导人的卡通形象,用幽默平实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官员的选拔和考核制度,引发了网友热议。

习近平晋升过程解析中国官员从政路

视频中介绍说,“在中国成为国家主席,要成为执政党的一把手”,并指出在中国成为8500万党员组织的一把手,需要先经过几十年不断的选拔和考验。2分37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卡通形象出现,以跳台阶的动画形式说明,中国领导人的产生机制是“中国功夫”式的长期锻炼和选贤任能。

视频称习近平从中国最基层一级,相当于欧美的社区干起,到县、市到福建、浙江、上海等好几个省(市)的一把手,到国家副主席,再到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至少经历了16次大的工作调整,这一过程前后用了40多年时间。“2012年中国共产党十八大诞生的新一届领导团队,个个都是这样一步一个台阶迈上来的。”

视频最后表示,不管是美国一战定乾坤的票决还是“中国功夫”式的长期锻炼,“只要民众满意,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这条路就算走对了,难道不是吗?”【详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