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夫妻15个月制作国产动画 网友称赞堪比皮克斯

2013年10月18日07: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夫妻制作动画“功夫耗子”

  “想拜师?先展示一下你的功底如何。”最近,网络上一部动画短片《入学考试》走红,三只小老鼠为了向太极鼠大师学习偷吃之道,展示了各种功夫,搞笑励志令人捧腹。这部短片短时间内走红网络。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主创人之一曾小兰,她与老公用5台电脑,耗时15个月,磨出了这部7分钟的动画短片,网友赞叹:谁说国产动画无法媲美皮克斯? 

  超高水准国产动画,惊艳了网友

  日前,一部名为《入学考试》的视频走红网络。这部精美的动画视频是传统武侠风格,将一个“功夫耗子”的形象跃然纸上,秒杀诸多网友。

  短片剧情简单,7分半钟的时间,小老鼠们为了拜师进行的各种武功展示,惊险而刺激。故事发生地是一户人家的厨房,三只小老鼠身旁跟着的是一位身着道袍、仙风道骨的太极鼠大师。三个小家伙似乎想拜入大师门下学艺,但是在此之前必须接受严格的考验。考验的题目看似很简单,却丝毫马虎不得,小老鼠们必须想方设法盗取吊在房子半空中篮子内的鸡蛋,而且绝不能惊动主人。

  灰色老鼠主动请缨,他使出一身绝活,身形灵巧,令人拍案叫绝,但是各种危险的状况也不禁让伙伴们为他捏了一把汗。他经历失败,却终于躲过重重惊险,顺利拿到鸡蛋,通过了入学考试……

  全片只有7分23秒,虽无对白,但配乐非常生动,目前在豆瓣获得8.2的高分。网友称,短片画风古色古香,精致难得,有雅趣也有生趣。导演木生火说,特效方面我不懂,但是剪辑、影片节奏、各种音效、配乐以及镜头都很不错!是一部很高质量的动画。

  主创是一对小夫妻 为梦想跨专业学动漫

  这部超炫的动画短片是由成都小夫妻唐伯卿和曾小兰主创的。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1977年出生的曾小兰。曾小兰之前画的漫画《小医生日记》在网上很红,她对扬子晚报记者说,自己从小很喜欢动画,然而本科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老公学的是化学专业,但是两个人都对动漫产生了很大兴趣,于是自学了很多电脑绘图软件。

  毕业后,曾小兰放弃本专业,开始和老公自主创业,最初是给别人设计广告,2007年之后开始做原创动画片,一直到去年团队解散,创业失败。“之前做动画,都是别人投资的,不是自己的想法,团队解散后,我跟老公想做一个试验,能否做出自己的好片子,也算是一个尝试吧!也是证明给自己看。”于是,两人便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入学考试》的创作中。

  入围国际动漫节 续集正在制作当中

  就这样,由老公做剧本、分镜前期以及后期渲染和灯光,小兰做角色设定、动画以及模型等,两个人开工了。“我家只有一间房间,一头是床,一头是电脑,五台电脑同时开工,两人每人一台,另外一台电脑当服务器,另两台做渲染,噪音超大,屋子里也都充满了热量,但两个人干劲十足,一般每天做满10个小时下班,两人一起挑战技术极限。” 小兰对记者说,一年多时间就出了这个作品,后期没什么事情了就经常画《小医生日记》。

  “这个剧本主要讲的是三个小老鼠不屈不挠,通过努力最终达成目标的搞笑励志故事,其实对我们而言,也很有启发。”小兰说,6月中传到网上之后,反响很好。最近短片入围了广州国际动漫节的金龙奖,又被网友翻出来。

  很多网友表示,在这个动画短片中看到了皮克斯的风格,小兰表示,皮克斯、梦工厂、迪士尼等都是自己和老公学习的偶像。

  现在,曾小兰和唐伯卿正在为小短片做续集,“已做了一半左右了,前期积累了很多经验教训,现在做起来就顺手多了。”网友赞叹道:“15个月,7分钟,真是太不容易了,向有理想的人致敬!”(记者 李 冲)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