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辣妈孙俪再发功 “甄嬛体”后又兴“辣妈体”(图)

2013年10月18日04:54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辣妈孙俪再发功 “甄嬛体”后又兴“辣妈体”(图)

  9月底,由孙俪、张译、明道等主演的都市时尚剧《辣妈正传》亮眼收官,继《甄嬛传》之后,孙俪再次彰显收视女王的魅力,不仅收视率破2,网络播放量破5亿,就连孙俪在剧中对“莲子男”、“荔枝男”的评价也开始流行起来,并在“辣妈金句”造句大赛的推动下更是火爆,网友纷纷参与进来,展现才华。一种继“甄嬛体”之后新的网络文体——“辣妈体”,开始在网络上走红。

  《辣妈正传》热度未消 孙俪“辣妈体”走红

  集结了孙俪、张译、明道、邬君梅、张晨光、秦沛等一系列实力演员的《辣妈正传》,一经播出就获得了观众的狂热追捧。播出期间,联播的四家卫视全部挤进收视前五,收官之时一度破2,网络播放量也打破单平台流量破亿最快的速度,卫视播出结束后,网络点播率仍一直居高不下。

  剧中,面对明道饰演的“黄金备胎”鲍帅和张译饰演的“贱男”元宝,孙俪饰演的夏冰进行了形象的描述:“有一种男人叫‘莲子男’,外表光鲜,吃的人却知道心苦;有一种男人叫‘荔枝男’,你看着丑,吃着人心里却美滋滋的,元宝就是这种男人。”。独到的见解、生动的语言一出现便被观众奉为“辣妈体”,被赞比起繁杂的“甄嬛体”,这种“辣妈体”更简明易懂,一时间引发讨论无数,“荔枝男”也一跃成为女性的择偶新标准。

  网友各显造句神功 孙俪大呼“高手在民间”

  “辣妈金句”在网络上一经出现,网友纷纷开始使用“XX男”、“XX女”的“辣妈体”来形容现实生活中的人物,神造句,造神句。对生活中的各种男性做出精准评价。有网友造句“有一种男人叫‘鱼翅男’,虽然看起来高档,吃起来滋补,但是却是牺牲鲨鱼换来的;有一种男人叫‘粉丝男’,虽然看起来普普通通,其实吃起来味道和鱼翅差不多,稍加粉饰便能化身鱼翅,掩人耳目”。此外,“水晶灯男”和“节能灯男”、“沙发男”和“板凳男”等创意句子也层出不穷。

  看到网友们的“金句”、“辣妈体”,原创者孙俪大呼“网友们真是太有才了!”,没想到就是一句简单的台词,竟然能引发这样的风潮!真的让我很佩服,这就是传说中的‘高手在民间’吗?”

  《辣妈正传》虽然已收官,但是辣妈风仍在继续,《辣妈正传》成为了孙俪又一部引发潮流之作。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