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吉米就"杀光中国人"道歉 脱口秀主持人大嘴变小了

2013年10月31日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BC脱口秀主持人的大嘴变小了

  看点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吉米·基梅尔就自己的不当言论进行道歉称:“对不起,我道歉。”美国广播公司已将节目视频从美国广播公司官网上撤下,但其致华人道歉信并没有完全公开使得许多华人认为其诚意不足,难以接受。周一、周二华人曾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地发起大规模的抗议。

  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台深夜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昨晚在其新节目中,就此前其主持的“儿童圆桌会议”中一段“杀光中国人”的不当言论表示道歉。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吉米·基梅尔就自己的不当言论进行道歉称:“对不起,我道歉。”他表示,自己在节目中显然表现的是不同意该名儿童的冒犯性言论,绝非存心造成任何人不快。

  “吉米·基梅尔脱口秀”是美国广播公司一个比较受当地民众欢迎的娱乐节目,脱口秀的一张王牌就是借儿童之口调侃许多热点问题。今年10月1日,美国联邦政府因国会预算僵局而出现17年来的首次“关门”,加上10月17日债务上限将至,国会如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可能会出现历史上罕见的债务违约,一时间政府“关门”和债务违约问题成为美国上下关注的焦点话题。10月16日,吉米在其脱口秀节目“儿童圆桌会议”中调侃美国政府“关门”及与美国债务违约风险问题。当吉米问4名6-7岁的儿童嘉宾如何解决美国欠中国的1.3万亿美元债务时,一名6岁男孩回答道:“杀光中国人。”面对儿童如此荒唐的回答,主持人吉米并没有阻止或纠正那名男孩可能增加种族仇恨的言论,而是笑着反应道:“这是很有趣的观点”,美国广播公司也没有对辱华言论进行删减。该脱口秀节目在美国广播公司原汁原味地播出后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立即引起全美华人华侨及亚裔社团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认为“杀光中国人”并非玩笑,对美国华人而言这是一个恐吓信号。另一名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则发表声明,严厉批评该节目的不负责任,伤害华裔民众感情,并要求其道歉。加州众议员周本立10月19日呼吁南加州华人登录白宫网站,为声讨美国广播公司反华言论的抗议信征集10万个签名,以使奥巴马总统出面,迫使该公司为其不负责任的言论作出郑重道歉。截至10月29日,这封在白宫网站贴出的抗议信已得到70920个签名,但这封信必须在11月18日前得到10万个签名,才能迫使奥巴马总统作出回应。

  在华人及亚裔社团的压力下,美国广播公司资深执行副总裁丽莎·贝格和副总裁蒂姆·麦克尼尔10月25日联名给美国最大的亚裔社团组织“80-20促进会”发去道歉信表示,他们“绝不会有意让华裔、亚裔群体感到难过”,因为节目的目的只是“娱乐”。他们还表示已经“尽量减低这一事件的影响”,已将节目视频从美国广播公司官网上撤下。然而,美国广播公司的道歉信并没有完全公开使得许多华人认为其诚意不足,难以接受,并于周一、周二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地发起了大规模的抗议。(本报华盛顿10月29日电 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王传军)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