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李咏倪萍杨澜曹颖白燕升 盘点离开央视的名嘴们【4】

刘玮 吴立湘

2013年11月04日09: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他们的名字叫“前央视名嘴”?

邱启明 不播时事心发慌

央视时间:2009年-2012年

主持节目:《24小时》《看见》

有媒体曾经这么评价邱启明:以前,地方台的精英想进来,现在,中央台的骨干谋出路。

作为近年来少有的从地方卫视跳槽过来的知名主播,2009年,央视从东方卫视《看东方》栏目挖到了当家主播邱启明,并让他担任央视新闻频道新栏目《24小时》的主持人。他最著名的事件是在江西特大洪水时,打断江西防总办公室副主任的“官话”,并直问群众是否已经转移。

但在2012年3月23日,邱启明忽然在微博上批评评论部无用,怒斥制片人是傀儡,也表达出辞职的意愿,一时间引起网友及媒体的关注,不过他随后删除了微博。但自此之后,《24小时》便没有再出现邱启明的身影。

【离开央视的日子】

从地方卫视来,到地方卫视去。2012年6月,邱启明低调抵达长沙,与湖南卫视签约。之后,邱启明顶替何炅,担任改版后的《我们约会吧》主持人,并与朱丹一起主持湖南卫视全新节目《女人如歌》。今年5月,邱启明加入亚洲联合卫视担任副台长和主播,同时仍兼任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主持人。

不过邱启明在湖南卫视最为人所知的一件事,仍是在新闻主播台上发生的:雅安地震当天,远在上海的邱启明临危受命,被湖南卫视急召回台直播地震特别节目,当晚邱启明哑着嗓子带病一直坚持直播,而他主播台前各种咽喉药的照片也被同事上传到了网上。

【言论】

2013年3月,和鲁豫聊到央视新闻频道时,他表示:“我还爱着那个平台,在等着老东家招手呢。”不过在6月份,他在接受采访谈到“回家”时表示:“实际上是当时的一句玩笑话,很多人当真,把这句话摘下来。没有这回事。”

2013年5月加入亚洲联合卫视,他说:“一直做交友节目不跟时事连在一起,我心里会发慌,这是我的真实感受。”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