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李咏倪萍杨澜曹颖白燕升 盘点离开央视的名嘴们【8】

刘玮 吴立湘

2013年11月04日09: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他们的名字叫“前央视名嘴”?

辞了?

崔永元 今日现身

近日,崔永元辞职的消息引起关注,但他本人从未有过回应。今天,他在河南卫视的节目《成语英雄》举行发布会,小崔将现身。

“我已经完全掌握电视的规律,那节目(《小崔说事》)25分钟,我要讲三件事,三七二十一,每人七八分钟,观众刚一疲倦就换一个人讲故事。那个节目收视率极高,永远排在新闻频道前三名。其实是投机取巧。”——今年初,崔永元在回忆同事陈虻的文章里所说。

不走!

白岩松 留在战场

眼看曾经的同事先后离开,白岩松倒是非常镇定,在他看来,做新闻就必须在央视。

“在中国目前为止能够靠近电视新闻主战场的也就央视这一块。对一个干新闻的来说,不管什么条件都产生不了诱惑。我不能去变成一个后勤保障吧。我还愿意把自己当成一个战士,虽然运粮草也很重要,但是我觉得能打仗的时候还是在前线吧。”——白岩松谈出走央视现象。

“在央视工作这么多年,央视给我的待遇条件非常优厚,离开央视就是因为我想有自己的生活。既然离开了,对央视所有的事情,我觉得最好是不谈,说好说坏都不合适。我从来不关注收视,只关注自己擅长不擅长、能不能尝试新的东西。我在央视时,也从来没把央视和地方卫视分得那么清楚。这些节目都是制播分离的,都是各个电视台花很大力气集中打造的。”

——今年9月辞职后,李咏谈央视。

“今天34岁,今天辞职了。从此问心而生,随性而活。决定不容易,但说出来就是春暖花开。”

——王凯于3月14日发微博说辞职。

“原来的形象是组织的,现在的形象是自己的。”

——创作《凯子曰》时为了上镜而减重20斤,谈到此事王凯开玩笑说。

“央视对我们真的很宽容。有时候我们出来走穴,其实,领导只要在网上查一下就知道了,如果不宽容,那些主持人真的能活得那么风光吗?我至今认为“中央电视台”这五个字非常耀眼,没有哪个平台比央视更好,它就像一艘航空母舰,但航空母舰上面有相当多的人,他们的想法超越了这艘航母。我就是这样的人,我在央视是有编制的,按理说,这里是我最好的养老之地,但现实是,在这里我已经看到了我今后的人生,所以,如果我想放大我的人生,我就必须选择离开。再不离开央视,我害臊,我是在消耗生命。”

——白燕升辞职后接受采访时所说。

统筹:李莺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吴立湘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