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园长借"爸爸去哪"讲育儿 kimi怕闹钟天天护蛋成教材【2】

王 璟

2013年11月04日08: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幼儿园园长借《爸爸去哪儿》讲育儿

        事件2 Kimi闹钟事件

  孩子心声:害怕挫折

  热播剧情景再现:林志颖在厨房做饺子,得自己生炉子烧开水,而独自在屋的Kimi被突然响起的闹钟声吓得大哭,林志颖为了安抚kimi指责“闹钟不乖”,随后又建议kimi和闹钟做朋友。

  解析:kimi在闹钟事件中,其实是遭遇到一个“挫折”。在这个事件中,林志颖作为爸爸表现总体是非常好的。他第一步是跑过来安慰孩子,第二步是让孩子释放,顺着儿子“说闹钟坏”;第三步是做解释,在孩子情绪稳定一点后,他告诉儿子闹钟是为什么会响;第四步,林志颖建议kimi通过“做朋友”接受闹钟。虽然也有一些声音认为林志颖说闹钟不乖,会引导孩子推卸责任,这也有一定道理,但瑕不掩瑜。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