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园长借"爸爸去哪"讲育儿 kimi怕闹钟天天护蛋成教材【3】

王 璟

2013年11月04日08: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幼儿园园长借《爸爸去哪儿》讲育儿

  事件3 天天护蛋事件

  孩子心声:担当意识

  热播剧情景再现:保护鸡蛋游戏中,天天一组保护了两个鸡蛋,但是他捡到的鸡蛋被田亮叔叔打破了。当爸爸张亮回来问他打破的鸡蛋是不是他们的鸡蛋时,天天怕爸爸责备,撒谎说不是。而随后在张亮的“循循善诱”下,天天终于承认打碎的就是他们的,并深深自责,对爸爸说道:“对不起,你打我吧!”

  解析:天天说谎了,但是他的表现感动了很多人,因为他最后还是选择了“担当”。而且天天也是担心爸爸会因为鸡蛋被打破而难过,可见他是一个懂事、有责任感的孩子。所以大人要先了解孩子为何“说谎”,引导孩子懂得担当。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